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70岁老人也能贷款,银行放贷松绑?

70岁老人也能贷款,银行放贷松绑?

      

  工商银行近日将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最明显的效应就在于老年人,按过去的逻辑,70岁老年人实际上是不能办理贷款的,但现在至少可以办理5年贷款。


  网友纷纷猜测:是要对房贷松绑了吗?其本意和扩大业务量有关,而和楼市救市等关联不大,不过的确会带来更多积极效应。


  以北京为例:将最长房贷期限调整至25年,如果一位50岁的购房人在北京购房,那么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为75年计算,这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就可以最长贷款25年,而以前则最多只能贷款20年。


  老年人的储蓄能力变强,所以给予5年的贷款也有助于住房的改善,因为此类意向群体的首付能力是比较高的,而购房后也可能考虑到房产保值、养老等需要,对于其他群体来说,中年人也可以享受政策利好。


  若是过去贷款年限到70年,那么45岁的人只能贷25年,但现在45岁的人可以贷30年,显然也是可以缓解月供压力的。


  当然也有人说,工行此举是为了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吸引客户,不过总体来说,对购房者和市场都是有好处的,由于工行的标杆地位,相信其他银行也会陆续跟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