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欠网上贷款没还清现在有拖欠,有陌生号码总给亲戚朋友发诅咒

个人欠网上贷款没还清现在有拖欠,有陌生号码总给亲戚朋友发诅咒

      

  现如今,各种各样的网贷平台已经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但是,由于网络贷款一般比较隐蔽,有些债务人难免出现因为资金周转不过来而导致不能按时还款的时候。这时候,很多平台都是采用一些暴力催收手段。不但影响到债务人个人的生活,还对其亲朋好友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因此,当我们遇到暴力催讨时,一定要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在这件事中,这些人去给你的亲属发谩骂短信,显然已经是涉嫌暴力催收了。


  那么,网贷平台的那些行为属于违规催收呢?


  第一;使用非法软件短信电话轰炸借款人手机号码,或者对债务人通讯录好友发送威胁内容或者骚扰电话


  第二;债务人逾期以后,在正常休息时间内进行催收。比如人家半夜十二点都睡觉了,你若是还打电话要钱,显然是不行的。


  第三;通过威胁恐吓等的的手段向债务人讨债,比如在公共楼道内写还钱标语,或者是找一些社会人员威胁债务人或者是其家人来还钱


  第四;逾期后逾期费用高于中国银行的逾期费用,或者通过诱导债务人向其他平台借款归还本平台借款。这种引诱债务人“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也是违规的。


  所以,如果你遇到和以上行为差不多的催收方式时,就可以通过举报和投诉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举报途径:


  1、 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


  通过登录相关网站,以个人名义或者单位代表,对违规的网贷平台进行举报。


  2、 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向工商局投诉的话一般有两个途径,一方面可以登陆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举报。另外也可以拨打被投诉方所在地工商局投诉热线进行举报。


  另外,除了这些官方的受理途径以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向网络不良环境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投诉。


  当然,现实中有些催讨者可能用这些文明的进警告方式不会太奏效,那么这时候就只能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公安机关的介入,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所以说,不管是债务人还是债权人,在当今的法治社会环境下我们都必须依法办事。如果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那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