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算_银行贷款利率计算方式

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算_银行贷款利率计算方式

      

  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算?很多购房者不清晰贷款中利息是怎么算的,卡宝宝小编今天就带大家通过举例形式让大家更好理解当中算法吧!

 

 

  举例:

  一套房子,100平方,10000每平方,首付三成,月供多少,总利息多少,我主要想知道是怎么算的??以贷款20年来算:

  按以上的是题意:该房屋的总价为10000*100=100万元,首付三成(30万元),贷款金额为7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按揭利率为6.8%(最新利率),按还款方式“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分别计算如下:

  1、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

  月利率=年利率/12

  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经计算:月还款额为5343.38元(每月相同)。还款总额为1282411.20元,总利息为582411.20元。

  2、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

  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

  经计算:第一个月还款额为6883.33元(以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最后一个月还款额为2933.19元。还款总额为1177983.33元,总利息为477983.33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