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银行贷款利率

银行贷款利率

关于2018年买首套房银行贷款利率上涨20%是真的吗?

       浏览:12424

  2018年对于准备买房的朋友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房贷利率的问题,日前据可靠消息称2018年房贷利率又涨20%,这就意味着就算凑齐首付也买不起房,想要了解这到底是真是假吗?

  2017年的楼市调控效果十分明显,全国各地的楼市都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而且很多城市的房价也都出现了下跌,甚至部分城市的新房价格都回到了2016年的水平。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就算房价出现了下跌,刚需老百姓买房的难度依旧没有丝毫降低,因为银行的房贷利率在不断的上涨,而且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上浮了20%!


  其实如果只是上调二套房或者多套房的贷款利率,刚需也不会有什么怨言,但是现在银行上浮的房贷利率竟然包括了首套房,而一般来说首套房的购房者都是刚需。根据媒体最新的报道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同比2016年12月上涨了20.89%!现在刚需要买房的话,那么就需要比2016年多付出两成的利息,在增加如此多的成本之后,笔者甚至觉得以后就算刚需能够千辛万苦的凑齐首付也不一定能够承受的起沉重的房贷利息,也就是说未来刚需就算凑齐首付也很有可能买不起房!


  其实房贷利率并不是一下子就算涨上来的,而是慢慢的涨上来的,特别是在2017年下半年的时候上涨的速度明显加快。笔者在今年3月份买房的时候,因为是首套房所以那个时候小编的房贷利率还打了九折,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光这一点折扣都能为笔者省下十几万的利息。


  而且不仅仅是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上涨,就连首付比例也在不断的上涨。在2017年年初的时候还有不少银行支持两成的最低首付,但是到了2017年12月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银行都要求最低三成的首付比例,甚至有的银行还要求3.5成的首付比例,这还算好的,最可恶的就是有些开发商趁着这个机会要求大家高首付甚至是全款才能买房。


  上面两点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买房利息成本增加的同时,刚需买房的门槛也在不但的提高,如果这样的局面不改变的话,未来刚需买房只会越来越难,那么2018年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会降下来吗?在小编看来2018年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的概率接近于0 ,而且不仅不会下跌甚至于现在已经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首套房贷款利率还有上浮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