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南宁异地公积金贷款实行“轮候制”

南宁异地公积金贷款实行“轮候制”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南宁市民注意了,从2016年3月31日起,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暂停办理异地贷款业务,恢复时间目前尚未确定。日前,区直分中心发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的通知》,要求自3月31日起,区直分中心对已审批未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轮候发放,换句话说,要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要“排队放款”了。据悉,轮候情况将在区直分中心门户网站公布,敬请各位缴存职工留意。

 

外地人南宁买房“出手大方”

自2016年2月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楼市政策,包括降低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唯一住房按1%的税率征契税等。

其实早在去年,北部湾四市同城化加快推进,加上房产部门出台了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吸引了一批外地购房者拥入南宁且“出手大方”。业内人士认为,南宁楼市的火爆离不开外来购房者的“助力”。

根据市住房局简报显示,2015年12月,南宁本市购房者成交套数为10488套,占93.04%,成交均价6118.6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57%;外地购房者成交套数785套,占6.96%,成交均价7429.5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2.55%。

相关人士透露,南宁的价值“洼地效应”是吸引外来购房客的主要原因。近年来,不少地方房价稳中有跌,而南宁房价却一直坚挺平稳,到南宁置业的吸引力得以提升。

 

放贷触“线”实行“轮候制”

据介绍,国家和自治区连续出台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促进了区直和中直驻邕单位职工购买住房,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大幅增长。截至2016年3月底,区直分中心贷款率已超过85%。“从去年年底至今年3月底,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中,每天就有1位缴存职工来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区直分中心贷款科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支取率和贷款率的提高,区直分中心资金流动性趋紧。

按照相关规定,为确保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安全平稳运行,当贷款率达到85%时,贷款发放实行轮候制。待贷款率降至85%以下时,区直分中心再根据资金存量情况按照贷款审批时间先后顺序分期分批发放。

 

放款时间视资金存量而定

区直分中心实行贷款轮候发放期间,正常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受理时限按承诺时限办结,贷款放款时间根据资金存量情况而定,不受承诺时限限制。

据了解,区直分中心正与有关金融机构协商,计划开展贷款贴息和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积极筹集资金支持职工住房消费。提醒缴存职工,如果有需要办理异地贷款业务,可前往南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或者就近在工作所在地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