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房骗贷款歪招疯传 不靠谱!

北京房骗贷款歪招疯传 不靠谱!

      

自家唯一一套房,居然能通过离婚、过户等手续,套取银行好几百万的低息贷款?如果房价下跌,直接断供让银行收走房子,自己手里还能留大量现金?

3月1日上午开始,一个用北京房子套贷款的“歪招”开始在网上蔓延,不到中午就已经传到了深圳、上海甚至更多二三线城市,在微博、QQ、微信里像病毒一样传播,买房群、投资群、同学群里,甚至都在转发一模一样的招数。

真行吗?聪姐经过多方求证和验算后发现,实际上由于评估价格、银行审批和房屋过户成本等实际问题,这个被有些网友称作“完美理论”的模式几乎不可能实现。就算骗贷成功,利率差如果不超过2%,都背不回交易税费。

 

夫妻离婚假交易?拒贷!

这“招”是这样的——夫妻在北京有套房,我把房子只写在老婆名下,然后假离婚。现在房市价700万,我让她把房1000万卖给我,首付300万,贷款700万。这样,我俩继续住着房子,手里却多了700万。用这700万投资的利益,正好用来还房贷。

“如果房价大跌,我就不还房贷了,让银行把房子拿走。这样我们的房子就在高位套现了;如果房价继续涨,我还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卖出去,再赚差额。现在京沪深很多人在这么做,这就是次贷危机的来源。”

“你当银行傻?”在一个经济投资微信群里,有些人说,“我朋友”已经如此操作成功了;但另外一位来自国有银行个贷机构的人对此嗤之以鼻。

这样的歪招有用吗?聪姐咨询了北京市最大的贷款机构之一。这家机构里的分析师说,这根本不成立。

“无论是评估单位、还是银行,都会做尽职调查。查到买卖双方原来是夫妻两口子,银行直接就会拒贷了,怎么可能贷出钱来?”这位分析师说,她一早已经看到朋友在转发这条消息,但这“一看就是外行写的”。

聪姐了解到,要查买卖双方曾经的夫妻关系很简单。要贷款,就要提供各种证明,其中离婚证上就写明了原夫妻双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这位分析师说,这种行为,银行直接会怀疑其贷款的真实用途,甚至怀疑其有“骗贷”的行为。这种说法,聪姐从多家国有银行方面得到了证实。

“除非他找一个真实的买家。”她说。

 

做高成交价骗贷款?没戏!

为什么要用房子套房贷出来呢?因为和其他任何一种贷款方式相比,房贷的利率都相对较低、还款年限又长。从几年前开始,就有人开始打“套房贷”的歪主意。

找个真实买家,就能这么套取银行贷款吗?在一个投资购房群里,又有人贴出了“我朋友”的故事。

“我朋友和他妈就是这么操作的。高评房价,现在拿着好几百万的现金花,特别爽!”这名网友说。

按理说,如果子女已经成年,那么和父母的关系就可以算成两个单独的家庭。如果父母的年龄还可以贷款,那么无论是父母购买子女名下房产,还是反之而行,都能贷款出来。但当聪姐截屏发给一家评估机构负责人时,他的态度和贷款机构分析师一样——虽然能贷款,但这“歪招”不可能实现。

“市价700万的房子评估价顶多到560万,按照3成首付,顶多能贷出来392万元,怎么可能贷出来700万?这房子值多少钱,不是买主卖主上嘴皮碰下嘴皮说了就算的。”他说。

聪姐还从北京银行了解到,二手房的贷款额度,是按照“交易价、评估价取其低”计算的。

这也就是说,即使买房人按照1000万报购房合同,实际房子的评估值也不会是1000万元。

“评估公司出的金额高了银行也会有异议,会直接降低可贷款金额。”银行方面说。

 

算上房地产交易税费,赔了!

经过聪姐一番求证,实际上能操作的空间,就“缩水”成了找别人交易、骗出不到300多万的贷款,和“歪招”里说的额度缩水了将近50%。

可就算这样,仍旧有人打着这样的主意。“现在利率这么低,就算只能贷到几百万,拿出来投资买个理财也合适啊。”一名网友说。

真合适吗?聪姐计算成本后发现,如果套出来的贷款额度年收益不足6.3%,也就是利率差额在两个百分点以下,就等于白白做了一笔亏本买卖。

首先,如果要实现足额贷款392万元,这套房的签约价格,就得是56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按照2.7%的中介相应费用计算,通过中介完成网签、贷款手续办理和过户的价格,就是15.12万元。即使找到目前相对便宜的中介,中介费也在5万元以上。

其次,按照560万元的价格计算,这套房非常有可能被定义为非普通住宅。如果要完成过户手续,就意味着要缴纳契税和营业税。

聪姐查阅了目前二手房交易的相应数据,一般来说,网签价560万元的二手房,都已经超过了90平方米。那么按照契税最低1.5%计算,这套房的契税为8.4万元。因为已经是非普通住宅,即使房源已经满五惟一,也要收取差额5.6%的营业税。聪姐用类似的实际案例计算,这套房的营业税缴纳税金为25.76万元。

这也就意味着,这套房一次的交易成本至少接近40万元。

目前,北京二手房的房贷普遍都在8.8折左右,对应的贷款利率,就是4.3%左右。如果按照30年贷款时间、等额本息计算,年还款23.312万元。

保本理财的年化收益呢?大约是3.4%。就算风险极高的P2P理财,年化收益率也降到了9%左右。如果取中按照年化收益6.2%计算,年收益为24.304万元。

这也就意味着,这样折腾一趟,年收益只有9920元。在贷款30年的周期中,这些利润连最基本的过户成本都背不过来。

“至于说什么房价下跌就断供,那更是外行人的说法。”一位中介机构负责人说,如果这套房贷款392万元之后直接断供,就算银行收回房产、并作价300万元拍卖,剩下的92万元也要向个人追偿,而非“拿房子一抵了 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