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没有还清的房子能卖吗?

贷款没有还清的房子能卖吗?

      

  很多人在买房之后,按揭的贷款还没还清,但是因为工作变动或者改善住房等原因想要转手卖出,却不知该怎么办,贷款没有还清的房子到底可不可以卖呢?下面小亿来为大家介绍相关内容。


  一、贷款没还清房子能卖吗?

  从字面意思上来说,贷款没还清的房子是不能进行交易的。我们把贷款的具体细节理清楚就明白为什么不行了。购房贷款的一般流程就是买房、申请贷款、审查审批、签合同、放贷、还贷等等。而银行能够放贷的主要条件之一就是共有权人同意以所购房屋作为抵押物,也就是说在你贷款没有还清之前,你的房子都是抵押给银行的。

  即按照规定,按揭贷款买房的,应在办理产权登记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银行作为抵押权人,会得到《房屋他项权证》。所以,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后,《房屋所有权证》由房屋买受人收执,而银行所持有的是《房屋他项权证》。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房产,在贷款未还清之前,其房产档案中一直有抵押登记的记录,是不允许买卖的。


  二、贷款没还清又想卖房怎么办?

  1. 通过转按揭的方式

  可以说,转按揭是比较简单的方法。转按揭是指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二手房买卖中,就是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者转让给第三人来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但是,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具体需要大家咨询相关银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委托中介代理公司向银行方面申请转按揭事宜,银行不接待个人办理申请二手房转按揭业务。而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转按揭的流程较为复杂,基本是很难实现的。

  2.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

  如今的二手房交易中,这是比较常见的方式。当然,这种模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者原房主已经归还大部分贷款,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