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保合作激发下沉市场消费升级促使个人消费贷款出现回暖

银保合作激发下沉市场消费升级促使个人消费贷款出现回暖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20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尽管消费、投资和工业生产等主要经济指标在第一季度均有所下降,但随着国内疫情稳定和各行业恢复生产,在政府和金融机构出台的各项政策的刺激下,一些经济指标在4月份出现了积极变化。其中,零售企业的日均销售额有所增长,消费者贷款也开始回升。


  消费的逐步复苏给消费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着力点。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刺激消费者反弹。同时,许多银行还积极与具有风控和技术实力的保险公司合作,利用信用担保保险的融资和信用增级功能,向更广泛、更包容的人群辐射金融服务,有效促进消费市场的复苏和复苏。


  住在上海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刚收到工行的一条短信:“工行个人信用贷款e的年利率只有4.35%,低于我房贷按揭利率,最高额度可达80万。”其他市民表示,招行近期的“闪电贷”利率最近也大幅下降,并在周一启动了一个福利日。第一次,10%的折扣券可用于成功建立的金额。


  在1月和2月消费贷款短暂下降后,许多政府增加了支出和内需政策,以提振消费贷款的增长。银行还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来抢占消费贷款市场。


  目前,全国消费市场正在升温。商务部最新监测数据显示,4月初,重点监控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较3月下旬增长3.1%。在央行召开的第一季度金融统计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发言人、调查统计司司长阮表示,3月底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44.7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当月个人消费贷款增加了6094亿元,扭转了2月份3430亿元的净下降趋势。个人消费贷款在3月份开始回升。


  对于二季度的信贷走势预判,阮健弘表示,从现在掌握的信贷需求情况来看,第一,随着疫情的减缓和企业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企业生产经营当中的资金需求将得到逐步恢复;第二,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放宽、解除,个人消费贷款和购房贷款的需求也会得到释放;第三,随着政府推动的重要项目、投资计划的逐步开工,相应的贷款需求也会快速增长。据央行开展的银行家问卷调查,二季度的贷款需求预期指数为83.1%,比一季度高17.1个百分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