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要留意高利息的“陷阱”

民间借贷要留意高利息的“陷阱”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大妈”已经走向世界金融舞台,丝毫不逊色于华尔街的精英们。如何理财?日益成为中国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各大银行不断推出新的理财产品;股票市场也越来被关注;但也挡不住民间借贷市场高利借贷的滚滚洪流,为了高额的利益,冒着巨大风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把余钱投入到这个“击鼓传花”的游戏中。

  2013年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为6%/年,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第6条之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即民间借贷年利率为24%以下,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但市场上民间借贷的利率到底有多高?按照民间借贷的行话来说,3分(年利率为36%)是很难融到资的,5分-8分(年利率为60%---96%)是比较普遍的,1毛(年利率120%)是不少见的,更高的利率也是存在的。

  民间借贷的风险有多高?依照中国500强利润率最高的40家公司,第一名是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净利润为59%;贵州茅台净利润为48%;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为36%,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为27%;再看另外一组数据,根据相关资料的测算:工业年平均利润为5%-13%,交通运输业年平均利润为9%-14%,商业(批发)平均利润为4%-7%,商业(零售)平均利润为4%-9%,建筑业平均利润为6%-15%,餐饮业平均利润为8%-15%,服务业平均利润为9%-15%,娱乐业平均利润为15%-25%……

  如今民间借贷高利息市场犹如一场“击鼓传花”的游戏,当鼓声停止那一刹那,借款人拖欠着几千万、上亿款项无法归还,出借人基本上血本无归,诉求无门;轻者急白了头发,重者跳楼自杀。有人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些人会这样?”因为许多出借人,为了高额利息回报,不仅将自己的财产进行了抵押,而且借走了身边所有亲戚、朋友的钱,借款人无力偿还,直接导致出借人无法归还所借款项,这些出借人亲戚、朋友也间接的成为民间借贷高利息下的牺牲品。虽然这一幕幕惨剧重复在上演,但一些出借人宁愿相信这朵“花”不会轻易的落在自己头上,也不放弃法律不予保护的非法利益。

  “风险控制是民间借贷最重要的一环,严格审核借款人的资产请款和还款能力,对资金安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湖南省首家风险控制、贷款审核公司中盈律邦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超说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