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深圳房贷“松”“紧”互现 房贷利率调整已到位

深圳房贷“松”“紧”互现 房贷利率调整已到位

      

提要:深圳首套房贷在持续收紧了一个月后,最近出现了略微“松绑”迹象,此前房贷首付提升到四成的“四大行”纷纷下调房贷首付至三成。房贷分析师认为,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多数银行房贷利率调整已经到位。

 

深圳首套房贷在持续收紧了一个月后,最近出现了略微“松绑”迹象,中行、农行、建行、工行四大行的首套房贷首付都恢复到了三成;但是,目前整个银行系统的房贷实际上仍处在收紧状态,贷款利率处于高位,个别银行如花旗银行、交通银行等甚至提高了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业内人士认为,置业者眼下仍难言轻松。

 

据了解,上一周深圳房贷局面仍比较紧张。根据业内发布的数据,上周(8.1-8.7)深圳首付四成的银行又新增了一家——交通银行。上周,深圳可提供折扣利率的银行为13家,提供95折及以下利率的银行仅有渣打、汇丰和上海银行三家。业内普遍认为,深圳楼市经过上半年的上涨,不少银行判断房价较高,加之前段时间股市暴跌,银行希望通过提高首付比例进行风险控制。

 

本周,这种房贷紧张的局面出现了一些松动,此前房贷首付提升到四成的“四大行”纷纷下调房贷首付至三成。根据业内发布的本周数据,受调查的24家银行中有22家首套房贷首付为三成,占比达91.7%。但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个别银行甚至提高了首套房贷首付,花旗银行由四成上调为五成,交通银行由三成上调为四成。此外,整体的房贷利率仍处于高位,执行9.5折以下折扣只剩两家银行——汇丰银行和平安银行。因此,整体上来看,整体银行系统的房贷仍处于收紧态势。

 

房贷分析师认为,近一个多月来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多家银行提高房贷利率。从数据来看,深圳房贷市场大幅调整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多数银行房贷利率调整已经到位。首套房首付可能还会有微调。美联物业也发表评论称,三季度内的操作或更向信贷记录良好的刚需、改善型消费倾斜,但整体调整已基本到位,三季度末至四季度初或重启趋松通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