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对利率是怎么规定的

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对利率是怎么规定的

      

  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对利率是怎么规定的?利率的规制,是民间借贷的核心问题。小编了解到,司法解释划出了“两线三区”:司法保护区、自然债务区、无效区。那么,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对利率是怎么规定的呢,小编带你来看看。


  首先明确,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有权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是第一条线,利率在此线以下的借贷碰到违约,是法律应予保护的;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超过部分的利息应被认定无效,这是第二条线,利率在此线以上的借贷合同为无效。年利率在24%至36%之间的属自然债务区,不受法律保护。如当事人愿意自动履行,法院不反对;如借款人已经偿还了这部分利息,之后又反悔要求返还,法院同样会驳回。

  综上所诉,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对利率是:年利率在24%至36%之间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在24%以下受法律保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