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你知道花呗为什么要在9号设置为还款日吗?主要是这三个原因!

你知道花呗为什么要在9号设置为还款日吗?主要是这三个原因!

      

  每每到月初,对于年轻人来说,最扎心的事情莫过于看自己的花呗账单。而每个月9号,便是支付宝花呗的还款日,也因此,每到月初,周围便会有很多朋友发出“为什么花呗非要定在9号还款?没钱!”的感慨。对此,笔者总结了3个不得不提的原因,一起来看一下吧!


  1、工资发放日期

  笔者据查询相关调查得知,如今国内有80%的企业都是在每个月10号之后发工资,这其中,甚至有20%在临近月底才发工资。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往往到下个月月初,工资就已经所剩无几,所以支付宝花呗定在9号还款,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增加获取利息的概率。

  2、分期还款

  当用户因为花钱大手大脚,而将工资在9号之前便花光的时候,分期还款就为他们提供“便利”。没钱还花呗的话,这些用户便只能退而求其次地选择分期还款。而众所周知,若是在花呗规定的还款日之前还上钱的话,使用花呗并不会有利息。
  但若是选择分期还款,就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虽然个人的利息并不算高,但聚沙成塔,支付宝10亿多的用户,不可能只有几个人选择分期付款。分期付款的人多,花呗收入更是不可估量。


  3、利息

  支付宝花呗虽然算是为用户提供一个“贷款”的通道,但其定位依旧是商业盈利软件,故而自然不会白白给用户使用。而利息就成为它盈利的一大途径。不论是选择分期付款还是延期还款,都需要向花呗支付一定的利息。
  将还款日期定在每月9号,更是在考虑到国内工资发放日期的基础上,而做出的最完美的选择。只有借此,才能将花呗可能赚到的利息最大化。

  不过只要控制好自己买买买的手,一般用户都可以在还款日之前将花呗还上,并不用额外选择分期而支付利息。不知道你是否是“还呗火葬场”的一员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