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5深圳公积金贷款现状分析

2015深圳公积金贷款现状分析

      

提要:深圳昨日发布通知,再降公积金贷款门槛,将推出6项措施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那么,深圳市公积金贷款现状如何?卡宝宝小编和您一起去了解一二。

 

据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深圳市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暂行规定》中有关规定和昨日发布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提高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发展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不一致的,以本次《通知》为准。《通知》从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他表示,《通知》是基于深圳市公积金制度的实施现状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特点研究提出的,主要基于以下考虑:

 

第一,相比其他城市,深圳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较为宽松,如提取政策已实现人人可提,且提取手续简便;贷款业务已实现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职工家庭应贷尽贷,且最高贷款额度(90万元)已位于全国前列;2013年9月推出商转公贷款业务,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制度的优惠政策。

 

第二,深圳市公积金制度全面实施时间较短,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是按年度依次分批对外运行,各项业务存在时间差,特别是提取和贷款需求未得到充分释放。

 

第三,从近年深圳市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办理情况来看,深圳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量正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一方面,提取金额高速增长。2011年提取26.98亿元,2012年提取71.6亿元,2013年提取115.81亿元,2014年提取162.34亿元,截至2014年年底累计提取额达到376.73亿元。随着职工账户积累的增加及住房消费需求的扩大,未来提取金额仍将持续上升。

 

另一方面,贷款资金发放翻番增长。深圳市贷款业务于2012年9月上线,相比2013年83.56亿元的贷款发放额,2014年发放贷款178.18亿元,增长一倍有余。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323.81亿元,共有64000多个家庭享受到公积金购房低息贷款优惠。目前深圳市贷款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贷款资金发放正在持续增加,将有更多的缴存职工及其家庭受惠于公积金制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