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东莞发放创业贷款近2亿 惠及开蛋糕店的80后

东莞发放创业贷款近2亿 惠及开蛋糕店的80后

      

提要:2015全国两会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昨日东莞出台《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回应了创业者的期待。其实为促进实施创业计划,东莞一年来发放近2亿元创业贷款,其中贷款惠及的80后就因此成功开了蛋糕店。

 

一年来发放近2亿元创业贷款

 

据悉,为了进一步促进本市户籍劳动力实施创业计划,《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实施方案》于去年1月出台。具有本市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备一定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的人员,均可向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申请5万元或10万元的创业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1年内,贷款人不需要支付利息,由市财政全额贴息。

 

据小额创业贷款唯一合作金融机构邮储银行东莞分行方面透露,该方案实施1年多来,已累计发放近2亿元创业贷款,近2000人受益,其中申请10万元的居多。

 

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办公室负责人透露,根据实践发现,1年期的创业贷款,对于创业者而言期限太短了,“我们行的小额贷款,期限一般是2~3年,这比较符合创业者的特点。因此我们建议市里将期限延长。此外,还有一些申请人反映要找本地户籍人口作为担保人,比较难。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建议把贷款条件放宽一些。”该负责人介绍。

 

80后靠创业贷款开蛋糕店

 

27岁的东莞万江人王先生,是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的2000名受益人中的一员。专科毕业后,王先生回到东莞,找了两份工作均没有兴趣干下去,一度陷入迷茫。王先生最大的爱好就是烘焙,家里烤箱、模具一应俱全,经常在家捣腾西点,然后送给亲朋好友,经常能赢得啧啧称赞。

 

“于是我就萌发了开一家蛋糕店的想法。”王先生说,但是当时自己刚刚毕业根本没有积蓄,家里条件也不太好。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先生听银行工作的朋友提起小额创业贷款,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办法,开始准备资料。

 

没想到,1个月不到,王先生的申请就通过了审核,并很快获得了10万元的贷款。有了这笔启动资金,王先生很快就成为万江一家蛋糕店的老板。“因为贷款是免息的,所以也不会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王先生说,现在蛋糕店已经步入正轨,每天营业额都能达到1000多元。下个月王先生即将一次性偿还10万元本金。“这笔创业贷款,在我人生最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猜你喜欢=

 

东莞小额创业贷款期限延长 担保条件放宽

在校大学生创业可以申请贷款吗?

农民如何向银行申办创业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