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公司将分成9个等级

小额贷款公司将分成9个等级

      

对于不清楚小额贷款公司运营状况、好坏区别等具体情况的人来说,现在温州将推出一种直观的评价方式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小额贷款公司。从相关部门获悉,温州市正在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推进小额贷款公司信用评级制度,计划将全市的小额贷款公司信用等级分为9个等级,其中AAA级信用最高,C级信用最低。

 

小额贷款公司信用评级制度是浙江省的一项全省性工作,去年在杭州市的小额贷款公司中开始试点。温州、宁波、台州、丽水等四市为第二批试点城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额贷款公司信用评级制度,就是借助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对小额贷款公司信用风险状况进行综合评定,以区分小额贷款公司综合运营能力。同时,监管部门、商业银行等利益相关方可以了解和把握小额贷款公司的财务实力和风险状况,提升小额贷款公司信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规范其业务运作,以推动整体行业持续良性发展,形成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从目前的情况看,温州市小额贷款公司信用等级按照杭州市的形式,分为A、B、C三个大等级,然后在各个大等及再分三个小等级,即A等分为AAA、AA、A,B等分为BBB、BB、B,C等分为CCC、CC、C。据了解,温州市目前已完成信用评级的小额贷款公司共有20家,信用评级结果均在BBB以上,属于良好信用等级以上。

 

来自温州市金融办的显示,自2008年温州市成立首家小额贷款公司以来,目前温州已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达45家。截止7月末,这些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达111.9亿元,总资产为143.3亿元,贷款余额为133.8亿元,在支持小微企业与“三农”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随着小额贷款公司信用等级运用配套措施的出台,温州市对小额贷款公司评级范围也将进一步加大,最终将使符合条件的小贷款公司均有与自身相符的信用等级。小额贷款公司的信用等级运用将与其监督管理措施、政策支持等相结合,成为一项长效机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