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有什么风险

小额贷款有什么风险

      

  小额贷款有什么风险

  个人小额贷款存在以下风险:

  1、个人消费信贷风险主要来自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与个人信用风险,也即个人收入的波动幅度和道德品质修养水平,其中个人信用状况还与整个社会的信用环境密切相关。

  2、商业银行自身管理存在缺陷,致使潜在风险增大目前,国内商业银行虽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但整体管理水平依然不高,难以跳出“一放就乱,一抓就死”的怪圈。

  3、盲目营销,无规划发放消费信贷,形成巨大的风险隐患近年来,为扩大盈利水平,抢占市场份额,各家商业银行纷纷鼓励分支机构大力发展个人消费信贷业务。


  任何贷款都有风险,贷款的风险来自:

  1、借款人经营风险

  借款人经营风险直接传导给债权人;

  借款人因经营管理、市场变化、灾害和道德因素不能或不愿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的风险。

  2、员工的操作风险(风险贯穿整个业务过程)

  操作风险是指公司内部控制及治理机制失效以及信息技术系统失效等可能造成的贷款风险。


  小额贷款有什么骗局

  1、不要担保、无需抵押、保证放款

  利用QQ群、论坛等线上平台发布信息,以不要担保、无需抵押、保证放款为标榜,引人入局。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兴起,我们随处可见“无需担保抵押、最快半天放款”此类的广告,其中的骗子机构,就是靠着大肆宣传这样的虚假广告,引诱借款人上钩。即使是贷款门槛最低的信用贷款,也会要求借款人提供工作、收入证明,而且信用记录要求良好才可以办理。所以说无需任何抵押,保证一定会放款,除了高利贷就是骗子了。

  2、先付款(保证金、押金)

  要求贷款人先付一部分利息、保证金或者抵押金,然后贷款即刻到账,请记住根本没有先付款的贷款。

  部分骗子通过各类广告吸引借款人,待借款人提交了相关资料后,要求借款人先交付一定的保证金。更有些骗子会以不缴纳保证金就是违约,吓唬借款人。

  3、低息

  基本上贷款陷阱都打着低息的标签,然后在贷款合同条款上做文章。虽然我们贷款都希望贷款利息能低一些,但是市场行情就在那啊,如果低于行情的话,是非常不值得相信的。

  4、凭身份证即可贷款

  无需收入证明、工作证明。明知道这样的贷款方式对于自己是没有益处的却还这样操作,可见背后的问题。

  广告词里的“仅凭身份证就能贷款”大部分是指信用贷款,也就是无抵押贷款。但,只用身份证是不可能贷款成功的,无抵押贷款需要你有一定的收入证明,工作稳定。银行是商业机构,贷款是他们的主要来源,所以贷款质量的好坏,关系到银行的生存,因此不会存在不考虑你的贷款资质。一般小额贷款条件:信用状况、工作状况,甚至是工资发放的形式。所以,“仅凭身份证贷款”此类是假的。

  5、“银行有人”

  银行办理贷款是有一整套正规流程的,并且还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无论有人无人根本不可能走后门简化程序。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都有工商部门备案,可在工商局网站上查询。

上一篇:办理小额贷款的条件 下一篇:我来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