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收服务费合法吗_贷款服务费收取标准

贷款收服务费合法吗_贷款服务费收取标准

      

  贷款是为了解决自己经济上面遇到的问题,但是有些人却在贷款的时候遇到了贷款机构要求收取服务费的情况,服务费跟贷款的金额来收取,自己贷款金额比较多的时候,服务费也需要好几千元,不是一笔小数字。小编介绍了相关内容。

  一、贷款收服务费合法吗

  如果是单纯的直接向银行贷款,不会有服务费;但从法律角度讲,贷款中介费是合法的。

  中介费是合法的收费项目,只要不超标,法律就支持。小额贷款公司的收入,也就是你贷款的成本主要体现在利率水平上,服务费之类的可以忽略不计。

  二、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四十条:国家鼓励各类社会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投资融资、贷款担保、法律咨询等服务。中介费是合法的收费项目,只要不超标,法律就支持。

  贷款收服务费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正常情况下贷款是不需要收服务费的,如果遇到了对方要求收取服务费的情况,应该要加以区分。对于贷款收服务费是否违法的内容自己不了解时,维护自己权益可以找好律师帮助自己维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