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_贷款利息怎么算

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_贷款利息怎么算

      

  现在很多人因生活的原因需要办理贷款,众所周知,办理贷款业务,借款人需要支付贷款利息,对于贷款利息的计算,很多人并不清楚,贷款利息关系到每个借款人的利益,因此了解贷款利息的计算方式是非常有必要的。

  银行的贷款利息一般是按月复利计算的,复利计算就是银行每月在计算利息时,会将剩余未还款的利息都加入到本金,然后来计算下期利息,一般银行计算信用卡逾期利息,最低还款利息就是按照复利方式计算的,这种计算方式俗称“利滚利”。

  分期还款主要有两种还款方式,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不同,会导致最终的还款利息会有所不同,不过,无论用户选择哪种贷款方式,银行贷款利息计算都有统一的一般计算标准:

  上月未还款本金*月利率=当月贷款利息;贷款月利率=贷款年利率÷12;贷款日利率=贷款年利率÷360或贷款月利率÷30;

  例如贷款1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年利率为4.35%采用等额本金偿还欠款,首月欠款金额为10万元,首月需要还款的本金为8333.33元,需要偿还的贷款利息为100000*4.35%/12=362.5元,第二月剩余未还款本金为91666.67元,还款利息为91666.67*4.35%/12=332.29元;以此类推;

  若用户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那么每月需要偿还的欠款为8,530.99元,首月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为100000*4.35%/12=362.5元,因此首月偿还的本金为8168.49元,那么第二月偿还的利息就是(100000-8168.49)*4.35%/12=332.89元,第二月偿还的本金就是8,530.99-332.89=8198.1元,以此类推,直到贷款全部还清为止。

  通过以上计算我们可以看出,不同的还款方式、不同的利息计算方式会导致最终的贷款利息会有所不同,所以大家在办理贷款业务前,最好了解清楚银行的利息计算方式,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还款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