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创业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是国家给大学生提供的创业优惠措施,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 要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

  1、优先贷款支持、适当发放信用贷款。加大对大学生自主创业贷款支持力度,对于能提供有效资产抵(质)押或优质客户担保的,可由该大学生为借款主体,担保方可由其家庭或直系亲属家庭成员的稳定收入或有效资产提供相应的联合担保。对于资信良好、还款有保障的,银行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适当发放信用贷款。

  2、简化贷款手续。通过简化贷款手续,在一定期限内周转使用合理确定授信贷款额度。

  3、利率优惠。对大学生创业贷款给予一定的优惠利率扶持,视贷款风险度不同,在法定贷款利率基础上可适当下浮或少上浮。

 

  事实上,大学生创业贷款难就难在无法提供有效资产作抵押或质押。已有多家银行开办了针对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年满18周岁自然人的个人创业贷款。此类创业贷款要求个人采用存单质押贷款,或者房产抵押贷款以及担保贷款。

 

  大学生自主创业贷款申请途径

  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的途径主要有三: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贴息贷款和利用新的技术成果或知识产权、专利权进行担保贷款。但是因为银行在对个人申请贷款方面的审核非常严格,特别是注重申请贷款人的偿还能力,而大学生刚刚开始创业,在银行的贷款审核部门看来几乎不具备偿还能力,所以很难得到所需的贷款,建议大学生最好不要用第一种方式申请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

  (1)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贷款行所在地合法居住证明,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

  (2) 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行业的经营许可证,从事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有稳定的收入和还本付息的能力;

  (3) 投资项目已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4) 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银行信贷政策规定,不允许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5)在银行开立结算帐户,营业收入经过银行结算。

 

  大学生创业贷款流程

  1、准备证件

  除了贷款所必须的基本证件,如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营业执照及相关行业的经营许可证;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所需证件还包括: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或部队核发的军队退役人员证件或《高等院校学生毕业证》或失地证明或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站出具的返乡创业证明。

  2、提出申请

  向本人创业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或乡镇劳动保障站提出。

  3、填写表格

  填写《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

  4、通过初审

  劳动保障机构进行初审,并将初审合格者向县级以上担保机构推荐。

  5、通过评审

  担保机构审查贷款对象资格,评审其再就业项目,签署意见,并提供《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项目评审意见书》。

  6、办理贷款

  申请者持以上资料到商业银行申请贷款。商行银行自收到贷款申请之日起,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调查、审查手续,符合贷款条件的,及时发放贷款;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及时反馈并说明原因。

 

  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注意事项

  在申请此类贷款时注意个人贷款条件,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三点比较重要:第一,贷款申请者必须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第二,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稳定的收入和还本付息的能力;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创业者所投资项目已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怎么算?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贷款方法,不同的利息!一般来说,其利率可以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利率下浮20%,某些地区政府还对此贴息。因此,专项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通常都是比较少的。大学生创业,不仅可以申请专项的创业贷款,还可以申请小额贷款。从利息上来看,小额贷款利息比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要相对高一点,但是其门槛更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