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支付宝花呗和银行借贷哪个更好?支付宝花呗和银行借贷区别

支付宝花呗和银行借贷哪个更好?支付宝花呗和银行借贷区别

      

  支付宝的借呗和银行的信贷哪一个更好申请?马云的花呗借呗对比银行信用卡,借钱哪个更给力?

  需要注意,尽管花呗和借呗听起来好像比较相似,但是这两个是相互独立的,你开通了花呗,不会自动给你开通借呗。而且,花呗和借呗之间的额度也不是通用的,花呗买东西刷光了,借呗的额度还是好好的。

  大部分人的花呗和借呗额度都是不同的,而且这两者本身的作用也不同:通过借呗你可以直接拿到现金,而花呗则只能用来购物。当然,不是说从花呗拿出现金就没办法,具体怎么办,下面小编会讲到。

  先从借呗说起。以小编自己为例,借呗的额度是一万元,最长借款时间是12个月,利息按日计算,每天万分之四。

  上面提到了等额本金和日利率。什么是等额本金?这是一种还款方式,每个月还的本金和利息之和相等。已经归还的本金部分是不需要再还利息的,也就是越往后,利息越少。而日利率则是折算到每天的贷款利率。根据花呗的利率标准,如果小编把自己的一万块全部拿出来,按照等额本息还款,一年需要交纳780元的利息。也就是,年化利率是7.8%。

  这个数字,跟花呗、跟银行贷款和信用卡相比,是多还是少呢?下面我们找几个实际的例子来对比一下。

  如果你通过银行信用卡做现金分期(或消费分期),利率是相当高的。比如平安银行,一年期的1万元刷卡,需要你交纳的利息最低是在1172元左右。所以银行的利率是在11.7%,显然要比借呗高不少。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银行的信用卡是按照月息来计算。表面看,每个月的手续费才不到1%,但是实际上,这个手续费是按照全额来计算的每个月你还掉的本金,不会减少你的手续费!而且即便是提前还款,也需要你一次性缴纳所有手续费。实际上,按照财务的通行算法,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经常会突破10%,更不要说逾期等产生的费用了。所以,刷信用卡分期相当不划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