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天上掉馅饼啦,这些贷款不用还!

天上掉馅饼啦,这些贷款不用还!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些老祖宗留下来的经验教诲,对我们来说已是耳熟能详了。可有些时候,你凭本事借的钱,还真就不用还!会不会有种“可把自己牛逼坏了,叉会儿腰”的感觉油然而生?

  嘿嘿!各位老哥,是不是超想知道哪些情况可以借钱不用还?以下划重点,大家可要拿个小本本牢记了!


  情况一:借钱用途不正当

  如果是个人之间的借款,一般都是借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但是也别为了面子或者义气,就随意借给他们。一定要问清楚,他们借钱是为了干嘛。

  如果对方是借钱从事非法事件,比如最常见的就是赌博了。而你又明知故借,对不起,你借出去的钱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就当打水漂了不说,自己甚至都成了从犯了!

  当然,借款人必须要有证据来证明你的钱用在了赌博上,不然你的钱包还是要乖乖交出来的。

  在这里也要劝各位老哥从良,不要因为这种情况下可以借钱不还,你也就想着去干非法的事儿了,要清楚,我国可是有一套完整的刑法!

  情况二:未成年人借款

  未成年人签订的借款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最终决定权在监护人身上,必须征得他们同意才行。

  所以,要小心签订的欠条上的欠款人是否已成年。别到时候拿着欠条上门讨债的时候,被监护人“一票否决”了:他还是孩子啊,你借钱给他?你良心不会疼吗?

  情况三:借高利贷

  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导致人们不得不去借高额利息的贷款,俗称“高利贷”。那利息究竟多高,才算是高利贷呢?拿本本记一下:民间借贷利息超过银行利息的4倍,法律将不保护超过的部分。

  贷款利率在24%以内的,受法律保护,一定要还;贷款利率在24%-36%之间的,可还可不还,但一定要跟借贷机构协商处理,别到时候闹得自己不安生;贷款利率在36%以上的,明确可以不用还了,贷款机构也不敢把你怎么样,这是犯法!

  情况四:没有合同的民间借贷

  民间大多数人都没有足够的法律知识,而且借的钱通常也不会是高额的,只是借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所以就没有签订借款合同或打借条的意识。

  那么钱一旦借给别人了,后面想要讨回,就缺少了证据。这种情况,就算是告到法院也无力回天啊!法院讲究的是证据,你要是没有,反过来被控诉诬告就更得不偿失了!

  如果是通过网银等渠道转账的话,好歹还有个流水明细,这也能算是证据;要是借的是现金,这些钱都在市面上流通几十上百次了,谁知道是你借的?

  情况五:诉讼时效超过期限

  借钱后追讨还钱的上诉时效是两年,如果在这个期限内没有提起上诉,从你发现对方不还钱开始计算,超过了两年你还没有告他,不好意思,你们之间的债务法院就不会受理了。自己的钱,自己都不上心,等着别人来催啊?

  划重点!各位老哥要注意的是,时间是从你发现对方不还钱时开始计算,不是说从借款开始算两年。时间节点别搞错了!

  情况六:被迫形成借贷关系

  被迫,就是非自愿!比如把人给绑架了,要求他写一个借条,无论什么内容,法律都是不予保护的。这种行为本身就是非法的,这跟绑架后找其家人要钱没啥区别啊!

  还有那些放高利贷的,在借款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套进去的,都是非自愿的借贷关系,同样不受法律保护。

  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就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出借人是在对方违背真实意愿的情况下形成借贷关系,那么这笔借款就是无效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