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买房贷款多久能批下来_2018年买房贷款审批时间

买房贷款多久能批下来_2018年买房贷款审批时间

      

  最新不少卡宝宝新老客户问到小编买房按揭问题,需要哪些资料、麻不麻烦、多久可以批下来,要哪些条件?小编现在给你详细解答一下!

  首先要清楚银行房贷是怎样的流程:提交申请--录入系统--审查--审批--放款


  1.提交申请


  就是你自己把资料准备好: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收入证明、流水、配偶身份证。如果自己的收入不足以供房,就增加配偶的收入证明和流水


  如果未婚或离婚的,提供相关婚姻证明,收入不够就增加父母为担保人,同样提供父母的身份证收入证明流水,然后填写申请书等资料。


  2.录入系统


  为你办理房贷的经理会先初审你的资料,看你收入够不够,流水够不够,证件齐不齐?


  房贷经理会跟你确定要怎样的还款方式、现在利率是能打折还是要上浮,还有房贷经理会让你签征信授权书,时间允许的话会先查询你的信用情况,信用良好的交齐资料就可以离开了信用记录有不良记录的,直接拒绝。但有些是有那么几次逾期记录,问题不大,但你有可能享受不了利息优惠或需要提高首付,房贷经理收齐你资料之后会把你的信息录入系统,你的资料都是扫描上传,然后在系统提交给领导复核,然后提交给审查人员。


  3、审查


  现在银行都是电脑办公,审查人员不会看你的纸质资料的,他们看的都是房贷经理录入系统的信息以及扫描件,审查员会审查你的证件齐不齐,信用状况是否良好,还款能力如何等等所有资料都没问题就很快的,但经常会有一些状况,比如信用记录不好的,证件不齐的这些资料房贷经理不都看过了?他们一天可能接待几十个房贷申请,看漏的情况经常有的,所以才要设专门的审查员来审查,审查人员一个月可以审几百笔贷款,资料齐全的几分钟就审完了。


  4、审批


  审查没问题的,会给出审查意见,然后提交给审批人,一般银行都会有专门批房贷的审批人,他们同样对审查员的工作再复核。


  审批人批了你的这笔贷款就确定了,能贷多少,利率多少都确定了。


  5、放款


  审批之后房贷经理会通知你到银行签合同,然后银行跟开发商要去抵押部门办理抵押手续,然后就等放款了,放了款你才开始供房,放款会有专门的放款中心。


  但不是想放就放,有额度控制的,一般额度比较多的时候当然能放就放,办完抵押手续就可以放款,额度不足的时候就惨了,等吧,比如审批了10亿的贷款,但只有1亿的额度,那就呵呵,排队吧,一般利率高的排在前面,有时几个月也放不了款,放款是放给开发商的,所以迟了放款开发商比你还急,那从申请到放款要多长时间?


  1、要看申请的人多不多


  如果跟你同一天申请的有100个人,那房贷经理光是接待申请,收集资料都手忙脚乱,哪里还有时间将你的资料录入系统,只能加班录,如果连续多天这么多人申请,加班都来不及做啊。所以当你看到那段时间办房贷的人特别多,那就有心里准备审批时间较长,因为房贷经理把资料录入系统都要很长时间,说不定要一两个月(我亲身经历过连续加班1个月做房贷资料的。


  2、审查审批


  其实审查审批很快的,没问题的情况下一两天就批了,但如果有些状况,要你补资料的,就需要你的配合尽快补齐。


  3、放款


  放款前要办完抵押手续,抵押部门的办事效率你懂的,快的几天,慢的一个月左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