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利率下限放开将满月 银行仍坐等客户求贷款

贷款利率下限放开将满月 银行仍坐等客户求贷款

      

据一位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自贷款利率下限放开后,目前的现状仍然是银行坐等客户上门“求”贷款,除大客户有一定的谈判权之外,贷款利率还是由银行说了算。

据这位人士透露,近期银监会组织地方银监局正在进行利率调研。据悉,此轮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调查自7月20日央行放开贷款利率下限管制后,各银行贷款利率的实际执行情况。

到目前为止,贷款利率下限放开已经近一个月时间。据本报记者在工、农、中、建四大行网站查看的数据显示,各家银行公示的贷款利率标准均为央行2012年7月6日最近一次利率调整时公布的基准利率。其中,6个月(含)贷款利率为5.6%,6个月至一年(含)为6%,一年至三年(含)为6.15%,三至五年(含)为6.4%,五年以上为6.55%。

近期,央行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在6月份所有一般贷款中,执行上浮利率的贷款占比高达62.93%,而执行下浮利率的贷款占比只有12.55%。

就目前来看,利率市场化改革对银行盈利影响较小。从三家银行半年报来看,利润增幅仍较快。华夏银行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0亿元,同比增加12.24亿元,增长20.14%。兴业银行上半年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6.38亿元,同比增长26.52%。浦发银行上半年实现税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6%。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