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借贷宝怎么催收_借贷宝催收流程

借贷宝怎么催收_借贷宝催收流程

      

  通过借贷宝可能认识的人,借贷宝有个催收功能,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一下借贷宝怎么催收,借贷宝催收流程。

借贷宝0.jpg

  目前,借贷宝平台针对催收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改变在于,平台不再提供委外催收服务,债权人可自行委托给第三方催收公司,这项改变给用户带来的体验更加自主化。


  在借贷宝平台催收新规之前,催收工作都是自动启动,平台向债务人收取催收费,并委派催收员,因为催收有成本,且按照违约人承担违约责任逻辑,借贷宝此前会向逾期借款人收取最高30%的催收费。对此,曾有借贷宝靠催收费盈利的质疑。不过,多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催收人工成本是非常高的,网贷平台所要求的催收费经常很难覆盖这些成本,更别谈成为收入来源。借贷宝也强调,平台代收费用后支付给外部催收合作方。“费率参考催收行业标准,平台并不依此盈利,反而持续补贴运营。”


  按照借贷宝日前启用的新版借款协议,平台不再向新版协议下逾期债务人收取逾期管理费或催收费,与此对应平台不再提供委外催收服务(已形成的债务催收流程不变)。新版协议下借款如果逾期,债权人若需要委外催收服务,可以自行委托给其他第三方催收公司。


  “该调整的目的是减轻债务人负担,促进还款,也增加债权人对债务催收的自主决定权。”借贷宝在公告中表示。


  一位不愿具名的网贷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此调整对于借贷宝平台及用户都是双向利好。就用户而言,债权人可以自行判断选择是否发起催收,自主选择第三方催收公司及催收进展。另外,间接减轻了逾期债务人的还款压力,对于维护债权人利益、平台的健康平稳运行,都将产生巨大益处。


  对于平台而言,不再收取催收费,也不委派催收员,将腾挪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于纯信息平台的完善上。按照美国等国较为成熟的网贷公司模式,为了确保还款,各个公司会设立一定额度的“准备基金”以弥补将来的坏账漏洞,及起到施压借款人还款的作用。另一种保障形式是美国借贷公司惯用的为借款人进行信用评级,根据评级设置利率等。


  所以,对于借贷宝而言,仅完善借款人评级系统、降低坏账风险等方面,就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这项工作完善,势必将进一步提高借款效率,降低坏账率,最终受益的还将是借贷用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