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监会严禁银行向典当行提供授信

银监会严禁银行向典当行提供授信

      

银监会下发《通知》主要是因为经济环境的不稳定、不良贷款风险的骤升,导致监管层对商业银行风险控制的监管更加审慎。

 

《通知》列出了银行须重点关注的外部风险五种主要来源:小贷公司、典当行、担保机构、民间融资、非法集资。对于典当行来说,其业务可能受到一定的冲击。

 

银行与典当行之间多有合作,如果客户的需求典当行不能满足,典当行可以推荐给其合作的银行,同时,典当行作为中小企业,在出现资金链紧张时,也会向银行申请贷款。

 

“其实,监管机构早已禁止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给典当行提供授信,此次明令禁止,应该是把中小银行也纳入其中。”北京地区一位典当行内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

 

对于银监会禁止银行给典当行授信的原因,前述典当行内部人士认为,应该是为了降低银行的风险,因为典当行提供给客户的资金并不追踪其用途,只要有适当的抵押物即可,但是如果银行放款给典当行,典当行再提供资金给客户,可能不好进行监测,从而提升风险。

 

北京市典当行业协会相关人士直言,“典当行参差不齐,好坏不一,除了一些大型的典当行比较合规外,部分小典当行都是挂羊头卖狗肉,实际是在利用典当行的招牌进行非法骗贷和非法集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