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不良贷款率四月首降

温州不良贷款率四月首降

      

得益于政府及时介入、银行合力化解、企业积极自救、司法高效协助,温州市银行不良贷款处置速度明显加快,不良贷款化解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由于受经营成本上升、担保链风险蔓延传导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增加,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控新增不良贷款压力倍增,直接影响了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导致温州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仍呈上升趋势。

 

今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将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工作纳入企业提升和风险化解专项行动,并列为克难攻坚七大行动之一。年初以来,各区、各部门、各银行对全年银行不良贷款的处置工作进行科学分析,作出具体规划,落实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今年一季度,共化解银行不良贷款21.26亿元,预防新发不良贷款100多亿元,帮助风险企业落实续贷资金3000多万元。

 

温州银监分局加强引导,督促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做好不良贷款监测分析工作,积极开展还款方式创新,有效化解小微企业因贷款期限错配、新担保机构落实难等引发的暂时性资金困难。同时采取多元化不良处置方式,通过推动资产转让,快速降低不良贷款;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对于部分较难处置的不良贷款,做到“账销案存权在”,争取先行核销再做清收;做大贷款基数,稀释不良贷款率;协调银行上划部分不良贷款统一清收,化解不良贷款;建立“银法对话”平台,协调解决亟需处置个案;有效控制不良贷款新增,避免出现大额不良。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银行自主处置力度,积极主动、创新思路,按计划完成化解任务,最大限度降低不良贷款余额。目前,已有10家银行明确提出通过清收、上划、核销、出售等手段处置不良贷款约35亿元,占静态处置任务的70%。

 

温州市各部门各司其责,强化不良贷款处置。

 

一是强化政府协助处置力度。强化与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的合作,切实做好不良资产的出售与协同处置工作。尽快完成已达成初步收购意向的3000多万元的不良资产收购计划,全年预计可收购不良资产10亿元。

 

二是加快司法处置步伐。深入贯彻实施《关于加大保护金融债权扶持发展民间金融服务保障金融改革的若干意见》,建立健全府院银企联席研商机制,建立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处置“绿色通道”和部门合力处置“绿色通道”,加快处置资源有效整合,提高处置效率。抽调人员充实到金融债权诉讼案件执行工作组中,对金融债权案件进行专项集中执行,提高执行清收率。加强与公安部门联系,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三是创新市场化处置方式。协调温州市金投集团加快筹建区域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提高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本地政府参与度。组建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提高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处置容量。积极鼓励社会法人、自然人适度参与不良资产的收购。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