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津银行房贷申请近期显著放量 首套利率优惠不变

津银行房贷申请近期显著放量 首套利率优惠不变

      

 

近日,天津市银行受理的房贷申请量普遍“见长”,在有些银行房贷申请量甚至比上月翻番。多位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银行的贷款审批速度尚可保证,但放款速度则可能有所减缓。对于首套房贷,许多银行仍可给出八五折利率优惠,二套房贷的政策也维持不变。但银行人士也表示,房贷政策是否将要调整、何时调整,都还是未知。

 

银行加班审批贷款

 

“我们这个月的房贷审批量比上月增加了一倍多,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办理。”天津市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房贷审批一般一两天就能办完,但放款时间原先只需要10天左右,现在新房贷款放款差不多要20天,二手房贷款的放款有快有慢,平均也要20多天。”

 

记者询问的本市其他多家银行的房贷部门人士也都表示其银行存在类似情况。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本市银行受理的房贷申请数量普遍有所增加,不仅是大银行,多家股份制银行也出现了压件较多的问题。但银行的房贷审批大约都能在两三天里办完,最长的也不超过一周时间。

 

但说到放款时间,多家银行人士都表示“不好说”,因为申请贷款的市民还需要到房管部门办理手续,而现在房管部门业务量激增,手续要多久才能全部办好就“说不准”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各区房管部门的规定有所不同,比如有的要“摇号”,有的则不需要;有的要求手续必须购房者本人去办理,有的则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持委托书就可以代办。“一般来说,交易量大的地区手续办理速度慢一些,交易量小的地区办理就比较快。”他说。

 

“首套”利率优惠不变

 

虽然眼下二手房贷款增加较多,但银行并未将二手房贷款区别对待,记者询问的几家银行都表示,本行的房贷政策只区分了“首套”和“二套”,对于“新房”和“二手房”则是“一视同仁”。

 

对于首套房贷,目前银行大多仍可给出最低八五折的利率优惠,首付最低也还是三成未变。有银行人士表示,二手房交易中“刚需”很多,绝大多数的二手房贷款都属于“首套房贷”,因而二手房购买者也可同购买新房的市民一样享受贷款利率优惠。

 

但也有银行已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取消,改为执行基准利率。一家国有银行南开支行房贷部门人士表示,该行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水平和最低首付比例都是灵活掌握的,要根据申请贷款者要购买的是哪个楼盘以及工作单位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该行首套房贷最低也只能给出基准利率。

 

也有两家股份制银行的有关人士表示不知道本行的八五折利率优惠还能维持多久,因而如果市民打算办理,还需尽快申请。

 

政策调否还是未知

 

日前发布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采访中,记者询问的本市多家银行都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政策没有调整,还是最少首付六成,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银行人士表示,现在还没有关于房贷政策调整的消息。但当前执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已经很严格了,在房贷整体业务量中,二套房贷占比很小。“二套房贷要首付六成,成本太高,很多人宁愿‘忍一忍’不贷款,或者找亲朋好友借钱。”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如果以后政策更严,二套房贷的需求也会更小。”

 

相关内容:首套房贷款利息开始差别化审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