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还款要做长远考虑

房贷还款要做长远考虑

      
    三年前房贷每月800多元的还款,现在看来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组合。

    房贷:还款要做长远考虑

    “人在旅途要互相帮助,就像一对组合,我叫徐朗,我叫宝宝。”这是《人在囧途之泰囧》中的两句“徐朗”和“宝宝”的对白。

    对于身背房贷的小李来说,2012年是幸运的一年,但也在今年他突然发现按揭买房的“囧”事。幸运的是,他今年的工资每月涨到了4000多元,这是他两年前工资的2倍。而“囧”的是,他突然发现,三年前买房房贷每月800多元的还款,在现在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组合,等他去银行咨询后,才得知自己使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法。三年算下来要比等额本金还款多掏不少钱的利息。

    稀里糊涂办贷款

    小李在乌市一家企业工作,经过几年打拼终于在2010年按揭买了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首付款付完后将剩下的14万贷款分期20年付清。

    小李在购买房屋时,对当时的银行利息、还款方式一概不知道,根据他的收入情况,售房人员在计算器上噼里啪啦地敲着,最后说他的月供是800多元。

    小李一听月供是800多元还能承受得了,于是就签了房屋购买合同。在办理贷款时,因为需要办理各种手续,银行工作人员也没有详细告诉小李还款方式。于是,800多元的月供他就一直交到现在。

    还款方式要长远考虑

    接下来的近三年里,小李过起了房奴的生活。一个月算下来,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除去房贷、生活费等生活日常开支,所剩无几。

    随着小李工作年限和经验的增加,他的工资也在逐年增长。对于他今年每月4000元的工资,他突然感觉到800多元的房贷太少了。于是,他去银行咨询,这才知道自己当时使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法,并且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说,如果需要改变还款方法,在贷款初期改变比较划算,现在改变已经不划算了。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像小李这样的贷款购房者还不少,这类购房者主要是考虑当时的收入情况,而没有考虑到后来的收入增加后,更适合的还款方式。

    听银行工作人员如此一说,小李算了算,看来还是沿用眼下这种还款方式吧。

    理财有招

    贷款前选择好合适的还款方式

    对于小李的情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贷部栾经理表示,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很重要,在贷款时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贷款的还款方法、分期次数等详细情况后再签贷款合同。贷款时,还款方法一般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法。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还款金额基本不变,即每月的还款压力均衡。此还款法便于计划家庭开支,但由于银行资金占用的时间相对长,所以借款人的利息支出相对多。

    而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每月偿还相等金额的贷款本金,并根据具体贷款实际使用时间计付利息的一种还款方法。选择这种住房按揭贷款方式,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但利息支出相对较少,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还款压力将逐渐减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