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按揭房能做为住房抵押贷款吗

按揭房能做为住房抵押贷款吗

      

  相信大家对按揭抵押贷款的字样都很熟悉了,但具体的流程你熟悉吗?其实按揭和抵押是两种不同的贷款方式,按揭中的房子能做住房抵押贷款吗,怎么做?


  一、按揭和抵押的区别


  按揭就是按揭人(买方者)通过分期付款方式来取得所购商品房的所有权;抵押贷款是买房者(抵押人)向银行(抵押权人)借钱的方式。究其不同,大致可以从以下几点看区分:


  1、成本不同


  主要是利率方面对于按揭贷款,按揭贷款又叫个人住房贷款,属于商业贷款。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利率都是执行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以前做买房按揭贷款利率还有折扣,由于现在政策紧,额度少,利率不降反升利率上浮。但是按揭的上浮低于抵押的上浮。


  2、法律关系的主体不同


  抵押关系中,若债务人即抵押人,则只有两个法律关系主体即抵押权人和抵押人。而按揭关系中,最少应有三个法律关系主体,即按揭人(银行)、按揭人(买方)、第三人(原房屋所有人)。


  3、先期条件不同


  借款人要向银行申请房屋抵押贷款,是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抵押贷款用途可用以购房、也可以用作其他用途。而按揭贷款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却只能用以购房。


  二、按揭中的房子怎么做抵押贷款?


  一般来说,正常按揭的房子,相当于已经抵押给银行进行的房产贷款,银行已经拥有抵押的权利,这个时候银行不允许此抵押物进行二次抵押,所以此业务一般银行是不受理的。但是有些时候银行方面也是可以采取“加按揭”形式提供抵押贷款的,这一类贷款数量非常少。


  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选择寻求贷款担保服务机构帮助,贷款公司有这项业务,可以帮助借款人还清剩余尾款,从而借款人就有资格重新申请贷款,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即还清按揭贷款的放款,又能重新申请贷款,解决短期之内的抵押贷款问题。


  三、按揭房抵押贷款流程


  按揭房抵押贷款步骤:


  1、客户提供资料


  2、评估房产


  3、银行审核资料并办理相关手续


  4、赎楼并解押


  5、抵押登记


  6、重新开始还款


  贷款利率:


  按各银行的基准利率上略有上浮,具体情况视银行而定。房对于已增值的房产,通过“按揭房再贷款”业务,大大方便了房东将增值部分变现,买车、装修、再次买房等等大笔支出的费用,再也不用发愁了。


  贷款对象:


  借款人拥有一套处于还款期的房屋,无欠息行为,收入稳定,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借款本息的能力,并已按期偿还本息两年以上。


  贷款限额:


  1、贷款额度=房屋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


  2、房屋价值以房屋的原购买价和二次抵押时的评估价相比较,取两者中的低者。


  贷款期限:


  二次抵押贷款的期限根据贷款的具体用途来确定,用于个人消费类贷款最长不超过5年,用于个人经营类贷款最长不超过3年,并且贷款到期日不超过第一次抵押贷款的到期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