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无锡首次用公积金贷款购经适房 可贷总房款的80%

无锡首次用公积金贷款购经适房 可贷总房款的80%

      
    6月27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来利好消息。为帮助城市低收入家庭圆一个安居梦,中心调整了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贷款政策。调整之后,符合购经适房家庭的购买力一下“提升”了很多。

    采访获悉,对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而言,能够选到中意的房源不难。但一些家庭却在接下来的贷款环节上“卡了壳”,有些人无奈弃房。有关人士解释说,由于低收入家庭交纳的公积金比较少,如果按照原先的贷款额度按照账户剩余缴存额度的10倍计算,则可贷额度较少。为此,贷款政策允许其可贷额度可不受目前公积金余额限制,而是直接按借款人所购住房的房屋总价乘以借款人可享受的贷款比例计算确定。

    具体计算方法是: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的职工家庭,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的80%。借款人本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住房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的70%。同样是个人最高不超过3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不超过50万元。据了解,经济适用住房的户型设计一般都在90平米以下,总价在30万左右。以首次购买惠景家园一套75平米的两房为例,平均售价为3560元/平方米,房屋总价26.7万。购买人在首付5.34万元之后,剩余的房款可以全部用公积金贷款来解决。这将极大释放经济适用住房的购买需求和支付力。如所购住房面积大于90平米,那么首付需30%。有申购家庭反映,自己原先有一套非常小的房改房,银行贷款也要算二套房。公积金则不然。据介绍,只要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购条件,而且属于首次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上述情况依然可以享受该政策。

    申请人前来中心办理时应提供经当地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审核确定的《无锡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表》复印件并加盖印章。只要是正常缴存公积金、新开户缴满6个月之后都可以申请用公积金办理贷款。目前申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条件为: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1700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