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过冬”

民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过冬”

      
    小微企业在当下的融资环境中如何“过冬”?上海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意论坛近日在沪召开,记者了解到东虹桥融资担保公司最近成立,目的是弥补广大中小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软肋和短板,通过担保让更多中小微企业提升信用等级,使其获得银行贷款,同时区政府可给予担保费返还。
 
    创新融资:

  通过担保业务扶持

  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尽管政府高度重视,但具体操作层面上,小微企业融资依然面临诸多难题和阻碍。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大中型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

  同时,十八大报告也要求“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与会专家表示,发挥民营资本积极性,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和模式,有着积极意义。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在论坛上表示,要创造性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和手段,发挥民营类金融机构积极性,创新融资模式,让更多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

  长宁区最近出台了《进一步加快支持和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实施意见》,对税务登记在长宁区,通过区域性担保公司获得信贷资金的中小企业给予担保费返还。对这类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既可以加速担保业务的拓展,也能让这些优质企业获得银行贷款。

  运作思路:

  弥补中小企业短板

  “上海非公企业中,95%得不到银行贷款。银行贷款的灯光照不到的地方,都是融资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大有作为的地方。”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副理事长施建祥表示,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已经成为创造生产力的源泉。

  据记者了解,东虹桥融资担保公司将重点锁定产业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探索并开展知识产权质押和股权质押相结合的担保方式,对其提供担保,具体目标包括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云计算创新示范智慧科技园区”、“长宁创意园区”、“上海多媒体产业园”以及长宁区和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合作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等。

  另外,东虹桥融资担保公司与科委、国开行三方合作,针对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进行帮扶,科委贴息20%,成立“资金池”,如有坏账可以由“资金池”优先代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