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贷公司数量及人员双降,重庆贷款余额居全国第一

小贷公司数量及人员双降,重庆贷款余额居全国第一

      

  根据昨日央行官网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610家,从业人员数107241人,实收资本8259.23亿元,贷款余额9704.16亿元,前三季度增加409亿元。

 

  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央行发布的相关数据发现,前三季度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及从业人员皆呈下降趋势,而贷款余额则呈上升态势。

  对此,网贷天下副总经理程公认为,小贷公司数量和从业人员自去年以来持续减少,一方面与小贷公司自身问题有关,目前大量小贷公司处于停业和半停业状态,因传统行业形势不佳和行业门槛过低导致的高坏账率问题十分普遍。其二随着近两年线上贷款业务的迅速发展,不少业务转到线上,走所谓创新路线,擦监管红线者比比皆是,这些线上民间借贷目前难以全部统计在内。

 

  钱保姆首席顾问李民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小额贷款公司及从业人员数量虽有下降趋势,但总体来说变动不大。但伴随着不良贷款增多、催收困难等问题,其风险防范压力加大,小额贷款行业步入了调整阵痛期,行业发展瓶颈有待突破。

 

  另外,从地域方面来看,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数量最多,为629家,其次辽宁551家,吉林537家。贷款余额前三甲省份是:重庆市、江苏省、广东省,贷款余额分别达到了1285.60亿元、939.19亿元、913.2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个季度以来,江苏、辽宁、吉林三省小额贷款公司数量稳居前三甲,而重庆、江苏、广东三省贷款余额也始终保持前三的位置不曾被撼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