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哪个更好

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哪个更好

      

  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哪个更好?在申请办理助学贷款时,学生朋友们可以选择国家助学贷款或者是生源地助学贷款。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两种助学贷款的区别并不是很了解,下面卡宝宝从申请方式、贷款条件、贷款期限这几个方面来对比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不同。

 

  一、申请方式不同

  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入学后由所在学校根据银校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的有关规定,由学生个人申请,经办银行和学校共同办理。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家庭所在地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也就是说要在户籍所在地办理。

  二、国家助学贷款有限制条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快捷、方便

  国家助学贷款有些限制条件,比如民办高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会有一定的难度;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则相对快捷和方便。按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只要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基本费用(需提供有关证明),学生本人入学前的户籍与共同借款人的户籍均在本县(市)、区,均可提出申请。

  三、贷款期限不同

  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长贷款期限为1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最长贷款期限为14年。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哪个更好的相关说明,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