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请问银行信贷风险原因有哪些

请问银行信贷风险原因有哪些

      

  网友咨询:

  银行信贷风险原因有哪些?大家怎么看银行信贷

 

  资深回答:

  信用风险的来源

  信用风险是由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经济运行的周期性;

  在处于经济扩张期时,信用风险降低,因为较强的赢利能力使总体违约率降低。在处于经济紧缩期时,信用风险增加,因为赢利情况总体恶化,借款人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足额还款的可能性增加。

  2.对于公司经营有影响的特殊事件的发生;

  这种特殊事件发生与经济运行周期无关,并且与公司经营有重要的影响。例如:产品的质量诉讼。举一具体事例来说:当人们知道石棉对人类健康有影响的的事实时,所发生的产品的责任诉讼使Johns- Manville公司,一个著名的在石棉行业中处于领头羊位置的公司破产并无法偿还其债务。


  延展回答:

  国培机构的《小额贷款公司的只是百问》以及国培机构小额信贷高效风控课程中提到:

  (1)信用风险

  信用风险又称违约风险,是指由于借款单位或个人不履行契约,合同,无力偿还或不愿意偿还贷款本息而形成的一种贷款风险。

  (2)利率风险

  利率风险又称市场风险,是指由于市场利率变动引起村,贷款利率在的期限,数量,方式上下部相匹配而给信贷机构带来损失的可能性。

  (3)内部风险

  内部风险又称管理风险或经营风险。

  (4)流动性的风险

  流动性的风险是银行掌握的流动资产数量的不足以满足支付的需要,银行因此出现清偿能力不足的可能性。

  (5)竞争风险

  竞争风险是指由于同业的竞争造成客户减少,成本的增加而利润下降的可能性。

  (6)政策的风险

  政策的风险又称国家的风险。这种的风险往往与国家经济的方针,政策,计划的调整相联系。

  以上就是银行信贷有可能出现的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