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借贷是什么意思

银行借贷是什么意思

      

  网友咨询:

  请问一下银行借贷是什么意思?谁知道的,能不能举个例子

  资深回答:

  我以工商银行为例,和你说说。
  工商银行流水里的借是指现金支出或转账支出,说明你在(工行)柜台或ATM\存取款机取了钱,通过工行网银\工行手机银行\(工行)柜台\(工行)查询缴费机或ATM\存取款机转账付出了钱。
  工商银行流水里的贷是指现金存入或转账收入,说明你在工行柜台或工行存取款机存了钱,你通过(工行)柜台\查询缴费机\网银\手机银行或ATM\存取款机将你的两张卡互相转账收入了钱,别人通过(工行)柜台\查询缴费机\网银\手机银行或ATM\存取款机向你卡转了账。


  延展回答:

  我们现在用的是借贷记账法。比如,资产类科目,增加记借方,减少记贷方。
  从银行存款中提取现金,借贷记账法下应做如下记录:
  借:库存现金
  贷:银行存款
  借贷记账法是以会计等式作为记账原理,以借、贷作为记账符号,来反映经济业务增减变化的一种复式记账方法。在运用借贷记账法记账时,对每项经济业务,既要记录一个(或几个)账户的借方,又必然要记录另一个(或几个)账户的贷方,即“有借必有贷”;账户借方记录的金额必然等于账户贷方的金额,即“借贷必相等”。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