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贷款利息介绍:

  银行贷款利息是指贷款人因为发出货币资金而从借款人手中获得的报酬,也是借款人使用资金必须支付的代价。贷款可以考虑用抵押方式(房产等)贷款,也可以通过担保贷款,后者贷款额度小一些。
     

  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一览表

  2017年银行贷款利率一览表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算?

  贷款利息计算的标准公式:

  当月贷款利息=上月剩余本金*贷款月利率;

  当月已还本金=当月还款额-当月贷款利息;

  上月剩余本金=贷款总额-累计已还本金;

  那么,到底贷款利息怎么算呢?下面我们可以根据一个实际的例子加以说明:

  假如,借款人A到XX银行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是3年,按照2013年最新的贷款利率执行,每月的贷款利率是0.5125%(目前3年期的贷款年利率是6.15%)。那么,

  第一个月贷款利息=100000*0.5125%=512.5;

  第一个月已还本金=第一个月还款额(取决于还款方式)-521.5;

  第一个月剩余本金=100000-(第一个月还款额-521.5);

  第二个月贷款利息={100000-(第一个月还款额-521.5)}*0.5125%……

  以后每月的贷款利息计算以此类推,直到还款完毕为止(贷款到期)。
       

  哪个银行贷款利息最低?

  据小编了解,没有哪个银行利息是最低的,办理贷款时银行都是根据借款人的个人资质情况来决定利率的,借款人个人资质比较好,那么拿到的贷款利率就比较低,需要支付的利息也就比较低,而如果借款人个人资质不是很好,拿到的贷款利率可能就比较高,那么需要支付的利息也就高。因此,那个银行贷款利息最低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

  而办理贷款时,选择抵押贷款要比无抵押贷款利息更低一些,因为抵押贷款有抵押物作抵押,银行就不用承担什么放款风险,银行就会给予借款人比较优惠的贷款利率。

  小编建议大家在申请办理银行贷款时最好可以向银行提供财力证明,这对于个人来说可以得到银行的信赖,银行也会考虑降低贷款门槛,甚至可以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以及享受较低的贷款利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