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风险有哪些?

民间借贷风险有哪些?

      

 

      民间借贷风险有哪些?

 

      信任型风险。主要是指出于对借款方的信任,比如熟人、朋友,进而没有要求对方出具借条。这样的行为一旦日后产生纠纷,很难证明双方存在借贷关系,败诉风险很大。另外,在非法集资案件中,出资人基于对对方资金实力的信任,而进行投资,也属于此种类型的风险行为。这样,一旦对方跑路,出资人很难获得清偿。



  过失型风险。由于出借人在交付钱款、审查借条、或者管理单位公章时不够严谨,所带来的一些借贷风险。比如,在一些案件中,借条记载的金额与实际借款金额不一致,结果还款时就出现了问题。还有的时候出借人会以隐匿的借据要求借款人再次还款。



  谨慎型风险。这其中有两大行为值得注意。一是让借条的内容让出借人书写,借款人只是在上面签个名。这种情况一旦打起官司,借款方很可能作出对出借人不利的解释。二是在分期还款时,出借人不出具收条,只是在借条上记载。一旦借条丢失,借贷双方都将存在无法证明借款、还款事实的风险。



  法律知识缺失型风险。借贷双方不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结果在行使相关权利时无法得到法院的支持。比如,出借人如果不知道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为2年,一旦超过时间就会丧失胜诉权。



  借款主体和交付对象不明的风险。在实际的案例中,经常会存在借款人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但借款则交付给了公司;或者出借人根据借款人的口头指令将款项汇入了第三人账户的情况。这些行为很容易造成双方无法证明借款、还款的事实。



  转化型借贷风险。借贷双方将其他债权关系变更为了借贷关系,但又未对此进行说明。这种做法会导致双方无法证明钱款已经交付的事实。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