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新北京人”选择贷款买房比例和额度不断增加

“新北京人”选择贷款买房比例和额度不断增加

      

据了解,链家网通过大数据发布了《新北京人安家》报告。该报告通过分析近五年数据显示,“新北京人”购房的高峰年龄从2012年的30岁到2016年的34岁,在逐年递增。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购房成本逐年增大,安家压力变大;另一方面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更加晚婚晚育,买房刚需时间推迟。

 

此外,70%左右的“新北京人”买房安家时间集中在27岁到34岁之间。原因在于从生命周期角度看,27岁左右为成家集中区、面临购房刚需,34岁左右因为家庭成员的增加面临“小房换大房”、“普房换学区”的改善性“新刚需”,这两个年龄段既是购房安家的重要节点也是人生的关键节点。

 

2016年,91.8%的“新北京人”选择了贷款买房,相比2014年上升了10.3%;2016年“新北京人”购房平均贷款为186.4万,相比2014年上升了50%。

 

近年来,选择贷款买房的“新北京人”比例和平均贷款额的不断增加,一方面说明“新北京人”买房安家难度在上升,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奋斗的“新北京人”对家的渴望和安家的决心。

 

以2016年“新北京人”购房的平均贷款186万为例,如果按照以基准利率的商业贷款30年,月供为9893元,比北京职工人均月工资还高出2000元多(2015年北京职工月平均工资为7086元),每月还贷压力确实不小。如果是一个人还贷,个人月薪至少要到近2万才能覆盖。

 

抱团共同商业贷款买房的“新北京人”夫妻数量近几年稳定在22%左右。其中2016年,安家的“新北京人”中有22.1%的夫妻选择共同贷款。一方面是因为,夫妻共同申请贷款,能够避免因一方征信问题导致贷款失败或利率提高;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近五年以来,“新北京人”夫妻一起买房安家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