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四季度多地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四季度多地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之前有媒体报道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由于地区差异,目前既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9折至基准利率之间,也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10%。由于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普遍偏紧,房贷审核过程可能会更严格。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微博)表示,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是大势所趋。虽然有些银行表面上没有提高,但可能会“捆绑”一些条件,如搭售理财产品、限制贷款金额等。

 

     华夏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可执行8.5折至9折优惠,但由于额度紧张,批贷过程耗时较长。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申请基本停滞。光大银行信贷工作人员称,虽然目前该行首套房贷仍是首付三成、利率比照基准利率,但由于贷款额度紧张,目前暂不接受首套房贷申请。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的情况也与此类似。

 

     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个人房贷批贷可能“难上加难”。按历史经验,一方面,进入三、四季度后,各银行放贷速度逐渐放缓,放贷额度逐渐收紧;另一方面,银行放贷全年呈前松后紧状态,从三季度开始逐渐收紧属正常情况。预计进入四季度后,银行信贷额度可能“捉襟见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