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房贷难找9折优惠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房贷难找9折优惠

      

 

     三季度还剩下最后一点小尾巴,可不少购房者发现,各家银行对于房贷已经开始收紧,原本一两周就可以放贷,现在却需要两三个月,就连之前遍地的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也难觅痕迹。

 

  首套房贷9折优惠减少

 

  9月,各家开发商抢在一起开盘,推出上千新房源。周先生赶在这热闹的时期,在下沙某热门楼盘买了一套新房。可之后的半个月,他一直奔波在开发商和各家银行之间。“现在房贷怎么那么难贷,而且优惠也都没有了。和上半年比起来,简直两个世界啊。”周先生叹道。

 

  的确,从8月底开始,杭州光大银行率先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后,各大银行纷纷跟进。到了9月初,除了部分外资银行还有条件地提供首套房贷8.5折优惠,其余银行都只剩下首套房贷9折优惠。

 

  房贷继续收紧似乎是一种明显的趋势。到了9月下旬,首套房贷9折优惠都已经不能保证。

 

  昨天,联系了中农工建四大银行的客户服务中心,四大银行客服人员均表示审批放贷时间难保证,绝口不提利率优惠情况,甚至称“从来没有保证有优惠”。

 

  某大型国有银行个人贷款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一般是基准利率,由贷款的经办行审核后,或会批准给予一定优惠。至于优惠力度和审批放款时间,则取决于所在经办行是否有额度。

 

  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从来不保证有利率优惠,有的首套房客户信用记录不佳,利率甚至会上浮1.1倍。而且目前来看,也无法预估审批和放贷时间,要看之前已经提交了申请在等待的客户队伍有多少人,等到经办支行的某个时间段内的额度下来,先到先得。

 

  9月开盘的数家开发商表示,近期申请到9折的利率都越来越难了。几个楼盘分别跟工行、招行以及邮储银行合作,但各家银行只针对优质客户,并不是所有办理按揭的客户都能申请到9折优惠。

 

  汇丰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当前汇丰银行还有8.5折的利率,不过申请难度较大,对客户要求多,而且不能保证第四季度依然还有这样的利率优惠。

 

  放贷时间延长 审核严格

 

  眼看临近第四季度,随着银行贷款额度的消化,房贷市场进一步趋紧,不只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审批和放贷周期也开始延长。

 

  上半年买房,申请房贷并不需要等上太久时间,顺利的话七到十天就可通过银行审批并且很快放款。可是现在,9月份以后的单子甚至要过了元旦才能放款。对贷款人的要求也大大提高,只要有一点点信用记录的瑕疵,就会被拒绝。

 

  周先生就刚刚遭到了银行的拒绝。“跑了两三家银行,差不多都说近期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如果想要获得贷款,要么就再等一两个月,要么就接受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的利率。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愿意贷款的,结果说我有一次信用卡逾期不还的记录,把房贷申请退回来了。”

 

  该家国有银行的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按照总行的要求,确实提高了房贷申请人的信用记录门槛。只要信用记录中有一次逾期,那么房贷申请将被拒绝。

 

  四季度房贷进一步收紧

 

  据了解,房贷市场基本规律是上半年宽松下半年紧张,现在还不是最紧张的时候,四季度才会达到顶峰。某大型国有银行人士表示,如果不出意外,接下去几个月房贷只会更紧,排队等候的时间还会拉长。

 

  招商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透露,“金九银十”的高峰期过后,审批房贷就会等得更久,如果是10月底、11月申请,很可能就要等到元旦,银行重新开闸后再放款了。时间拉长,一方面是由于交易本身时间长,银行要等到完成交易才能放款。而另一方面,也确实因为到年底银行没有放贷额度,四季度都会习惯性收紧。

 

  不妨选择公积金贷款

 

  银行四季度收紧房贷,审批加严,如果等不及,购房者不妨考虑申请公积金贷款。从时间和额度来说,公积金房贷比银行房贷要更快、更容易些。而且,杭州市公积金贷款10月1日后,还将上调缴款额度。

 

  昨天,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自今年10月1日起,将对原有的市公积金缴款额度进行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每月单位和个人合计缴纳132-454元(不含,原来是131-406元)的,个人可贷额度是15万;454(含)-1088元(不含,原来是406-975元),个人可贷额度是30万;1088元(含,原来是975元)以上,个人可贷额度是50万元。夫妻双方合计可贷额度不得超过80万。

 

  本次调整以上年度杭州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浮动情况为依据,具体申请情况参照审批结果。

 

  针对在10月1日前期购房的市民,如果满足以下条件,仍可参照原有缴款额度进行申请:

 

  一、10月1日前,本人已提出公积金贷款申请;

 

  二、10月22日前,银行在公积金信贷系统中完成该项贷款申请信息的录入,并且将有关资料提交至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