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学生助学贷款今年起最长期限20年

学生助学贷款今年起最长期限20年

      

从今年起,学生助学贷款最长期限可达20年。

 

昨日,广东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全省共有66所高校,133支大学生志愿宣传队参加。据悉,从去年起,国家助学贷款金额有所上调,本专科生最高申请金额达8000元,研究生达12000元。此外,本专科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年3000元。

 

据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下乡行活动从2012年开始,今年已是第五届,主要面向高考生、居委会、贫困生宣传这一政策,让贫困学生能够上大学。“只要是有需要的贫困生,国开行都会支持,做到‘应贷尽贷’。国开行自2006年开始与广东省教育厅合作,十年累计放款金额达32.4亿元,资助学生30万人左右,资助人次57万左右。”此外,她还向记者透露,从今年起,学生助学贷款最长期限可达20年。

 

上述负责人还提醒,虽然截止到上个月末,助学贷款违约率不超过1%,贷款累计余额8.4亿元,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学生若违约就会被记录在银行征信系统。在还清贷款后的五年内,征信记录都会保留,这对学生找工作、申请房贷、车贷、信用卡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新快报记者还了解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本人全额支付。自借款学生毕业后第三年当年起借款人开始偿还本金及利息,学生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提前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