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孝昌试水“投资分红”扶贫贷款

孝昌试水“投资分红”扶贫贷款

      

5日,在孝感扶贫再贷款首发仪式暨孝昌农商银行扶贫小额贷款发放现场会上,孝昌县花西乡堰冲村10户重点贫困户获“投资分红”扶贫贷款69万元。

据介绍,孝昌县农商行根据每户贫困户评级情况,给予10万元以内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贫困户用这笔资金投资入股到企业后,由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协议,保证贫困户每年按一定比例获得分红。财政对贫困户的扶贫小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

花西乡堰冲村贫困户吕付华,这次拿到6万元贷款,准备入股到正鑫电子公司,每年有望获得近4000元的分红。

吕付华所在的堰冲村,是孝昌农商行精准扶贫驻点村。该行工作队对42户重点贫困户优先进行评级,剔除政策兜底的贫困户外,授信面达到80%以上,按规定公示后,已为28户贫困户颁发了扶贫贷贷款证。这一新模式采取“基金增信、地方推荐、户借户还、企用企保、财政贴息、银行让利”方式,坚持“财政贴一点,银行让一点,企业助一点”原则。

此外,结合孝昌精准扶贫工作,该行还创新推出“订单回购”扶贫贷、“帮扶就业”扶贫贷、“土地流转”扶贫贷和“自主创业”扶贫贷等四种金融贷款模式。

当天的现场会上,人行孝昌县支行已向孝昌农商银行授信2亿元扶贫再贷款额度,为农商行开展扶贫小额贷款壮实信贷资金实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