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哈尔滨首批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

哈尔滨首批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

      

3月28日,哈尔滨银行方正支行为黑龙江省方正县张文才等4位农户成功发放了18万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这是自3月24日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后,黑龙江省发放的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哈尔滨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依据政策要求对原有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新产品具备贷款手续简便、还款方式灵活、产品定价合理、申请渠道多样等优势。在新政策发布的第二个工作日,哈尔滨银行即成功发放了首批新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贯彻落实。目前,该行计划在黑龙江省方正、五常、呼兰等地区进行试点推广,并逐步覆盖哈尔滨市全部县域地区。

哈尔滨银行自2005年开展农户贷款业务以来,不断探索创新,涉农领域贷款取得长足发展,相继开发了三大系列20余款零售信贷产品,业务覆盖种植、养殖等各个农业经营领域,极大地满足了县域农村客户融资需求。截至2015年末,哈尔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78亿元;农户贷款余额达104亿元;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达9.7亿元。

此外,哈尔滨银行还持续加强农村金融渠道方面的创新,围绕互联网金融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渠道。2015年成功推出国内首款农金业务APP——小易手机银行,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办理贷款申请、放款、还款等业务,填补农村地区物理网点少的空白。截至2015年末,小易手机银行用户达3.2万户。此外,自2013年5月以来,哈尔滨银行在黑龙江省大力推行“乾道嘉”助农e站建设,将“小额取款、转账汇款”等以往只能通过营业网点或网上银行办理的业务搬到农民家门口,为农村支付环境的改善增添了动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