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100多笔“救急贷款” 解决企业融资难

100多笔“救急贷款” 解决企业融资难

      

 

 

前不久,浙江舜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项目经理在拿到工程款后,归还了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的500万元贷款。半年前,因为甲方支付的工程款比较晚,项目建设又需要垫资,在舜江建设集团的担保下,该项目经理拿到了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提供的500万元贷款。

去年3月初,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区由政府许可成立的民间融资服务唯一试点机构,由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部分区内优势企业及区外虞商共同发起设立,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运行。这也意味着民间资金通过政府的引导和监督,从“地下”走到“地上”,从无序走向有序。

运行近11个月来,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为我区100多家中小微企业送去了“救急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100多笔“救急款”,融资配对贷款总额达5亿多元

对于企业来说,资金链就是生命线。对中小微企业来说,因规模、产品、还款能力等限制,贷款比较困难。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这一空白,为遇上融资难题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条便捷的融资渠道。“最重要的是,不用像银行一样,一级一级审批授信,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的融资方式更为灵活,手续也更加简便,一般来说,用于应急周转的资金,只需要2至3天就能到账。”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总经理高海桥说。

浙江金汇纺织有限公司在农商银行和一家外地银行有贷款,去年9月,那家外地银行由于自身原因不能再供贷,金汇纺织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还上贷款,企业一时遇到困难。农商银行因为有企业最高额度限制,不能再为金汇纺织提供贷款。企业负责人陈定良跑了其他好几家银行,对方都说授信办下来得不少时间。无奈之下,他找到了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

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在了解了金汇纺织情况后,进一步考察了企业的“软硬件”,觉得企业符合贷款条件,再加上有农商银行的推荐,立即为陈定良开通绿色通道,短短几天,金汇纺织就拿到500万元救急钱。

像金汇纺织这样的情况,民间融资服务中心遇到不少。“很多初创型企业都需要资金支持,一些企业在上新项目的时候也往往会资金紧张,支持这些中小微企业发展是我们的责任,不能眼看着他们倒下去。”高海桥说。从去年3月至今,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已经累计发放贷款5亿多元,为100多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通过搭建一个阳光化、规范化的民间融资服务平台,将庞大的民间资金引导对接给本地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是承担民间借贷信息登记、交易撮合、风险控制、代办合同签订和资金结算的综合服务机构。

据了解,我区已组建由区政府金融办、银监委等7家单位组成的监管小组,负责“中心”的日常监管。

 

400多个投资人中,很多人登记了好几次

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注册资金5000万元,它的大部分资金并非自有资金,而是来自民间的普通老百姓。近11个月时间里,有400多人来到民间融资中心登记成为资金供应方,提供的资金从20万至100多万元不等。

张先生从民间融资服务中心一成立就关注服务中心的情况了,他先后4次到中心了解相关情况。第5次去服务中心的时候,张先生拿出30万元买了“孝顺宝”这个产品,每月10号可以准时收到1966元收益,他十分满意。几个月后,张先生又追加了30万元。

“以前银行存款、理财产品都在弄,不过感觉银行存款收益低,理财产品收益比较高的很多都要100万起,服务中心的融资条件还蛮有吸引力。”市民俞先生先后三次共买了89万元产品,他算了笔账,该服务中心为供资方资金提供的最高年收益率为8.0%,这样算来,89万元一年可获得收益71200元,折算下来每月可收益近6000元,够一家人开销了。因为对民间服务中心运作模式的认同,俞先生还介绍亲戚朋友成为服务中心的资金供应人。

“我们是给民间融资借贷双方提供一个规范化的对接平台。”高海桥介绍,民间融资自古就有,对于促进经济有其积极的一面,但民间融资领域也存在不少乱象,急需予以规范管理与引导。我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的成立,为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和拥有闲置资金的个人提供规范的信息撮合和专业的风险控制服务,搭建一座“资金供求对接安全通道”,既可帮助民间资本注入中小企业,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又能让作为投资人的广大市民得到更多的投资回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