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住房储蓄贷款今年有望全国推广

住房储蓄贷款今年有望全国推广

      

市民买房贷款,不是商贷就是公积金贷,未来将有第三种贷款方式——住房储蓄贷款。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天津和重庆试点开展住房储蓄业务的银行,已被纳入国家多层次住房政策体系,进而获准在全国开展业务,市民可以先存款储蓄,购房时再向银行申请贷款,这样可获得3.3%的利率。

 

存多少贷多少 所存款可取出作首付

所谓住房储蓄贷款,简单地说就是居民为获得银行贷款,需要预先向银行储蓄为前提的一种贷款品种。

据媒体报道,作为国内市场独家试点运营住房储蓄业务的专业性银行已获得国务院批准,被纳入国家多层次住房政策体系,进而获准在全国开展业务。

住房储蓄贷款具有合同储蓄性质,依据储户的住房需求和储蓄能力来确定贷款额度。住房储蓄合同规定,客户贷款额度等于合同额与支付给客户存款本息及补贴后的差额,贷款额度大体与存款金额一致。比如市民打算购买80万的房子,那么他可以先与银行签订合约储蓄计划,可一次性存储40万元,也可每月规律性地存入一定数额,当存款达到40万元,即合同额的50%,且满足相关评价条件后,就可向银行申请40万元的购房贷款,同时,还可以将存储的40万元取出用作首付。

“相当于存入40万两年后拿出来,银行再贷款给40万。”该银行客服人员说。

 

利率恒定3.3% 比商贷更划算

从定位上来看,住房储蓄贷款主要面向低收入的住房保障群体,正是基于这样的定位,目前住房储蓄贷款设定3.3%的恒定利率,重点满足居民中远期住房金融需求。

由于频繁降息,该利率与公积金贷款相比差不多,比商贷来说会便宜很多,因此能够给市民减轻很大的负担。不过,市民贷款也不是没有门槛的,临时存款是不可以的,一般需要提前两年存入。

 

业内:对商贷影响不会大,但可成为补充

据《经济日报》报道,住房储蓄贷款今年有望推向全国。

该银行工作人员称,目前的业务范围还仅限于重庆和天津,未来确实有望推广到全国,可能会包含沈阳,但具体以官方公告为准。

沈阳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住房储蓄银行有要求先存款的前提,这会限制住大多数购房者,另外住房储蓄银行贷款期比较短,一般不超过16年,因此月还款额较多,对商贷影响不会大,但可成为商贷的补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