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223.5亿

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223.5亿

      

1月10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海南省农信社及其下属海口农村商业银行小微企业事业部日前分别斩获了两块沉甸甸的金字奖牌——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

据介绍,海南省农信社的改革创新从服务“三农”和小微起步。省联社成立伊始,即成立了小额信贷管理处,下设了小额信贷总部和小微企业服务部,负责全省小额信贷管理、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

为了打破农民“贷款难”,自2009年开始,海南省农信社小额信贷总部培养的小额信贷技术员,走村串户,实现了农民贷款不出村、还款不出镇。2013年海口农商银行从德国引进IPC信贷技术,进行优化升级,在原有基础实现了本地化。借鉴海口农商银行成立小微企业金融事业部的成功经验,全省19个市县行社都成立各自的小微企业服务部。

为鼓励更多的市县行社服务小微、支持小微,海南省农信社还出台了多项考核激励措施。比如在贷款业务考核指标中,要求市县行社拿出三分之二的权重与小微企业及500万以下贷款相关联,并与市县行社“三长”年薪直接挂钩,强化“支农”、“支小”理念。

针对乡镇及农区客户,海南省农信社创新开发了诚信青年创业贷款、“一小通”循环贷等12个系列产品;针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海南省农信社创新开发了“一抵通”、“股权通”、“盛业贷”等10种信贷产品,其中无需抵押的“盛业贷”早在2013年就被海南省银监局授予“小微金融服务特色产品”称号。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省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经超过223.5亿元,比去年初增加了46.52亿元,增速26.96%。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