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四川积极创新支小再贷款实施方式

四川积极创新支小再贷款实施方式

      

四川省作为全国扶贫开发攻坚任务最繁重的省份之一,“面宽、量大、程度深”的贫困状况尚未根本改变。到2014年末,农村贫困人口497.65万人,占全国的7.1%,贫困村数占全国的9%。其中,“四大片区”有贫困县88个,贫困人口335.13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1.6%,“四大片区”外,还有“插花式”贫困人口162.52万人。

 

近年来,按照人民银行总行部署,人行成都分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贫困地区开发中的作用,有效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其中,支小再贷款的创新与运用,在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精准扶贫再添战功。

 

2014年,人民银行实施定向调控以来,人行成都分行结合四川实际,积极探索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实施方式创新,将央行定向支持政策与地方政府稳增长措施、与金融支持扶贫惠农工程紧密结合,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特别是贫困地区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今年9月末,四川支小再贷款限额77亿元,余额76.5亿元,排名全国各省区第一,其中对贫困地区安排37.7亿元,惠及12个贫困市州的475户小微企业。当地小微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定向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

 

“精准扶贫,首先就要解决‘贷给谁’的问题。”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在谈到支小再贷款时一语中的。那么,如何选择扶持对象?人民银行分支行与各地金融办、经信委、财政等部门密切合作,从全省筛选出1.33 万户小微企业,开展“万家千亿”优质诚信小微企业融资培育活动。在此基础上,以产业和信贷政策为导向,重点筛选扶持科技型、战略性新兴产业、涉农、贫困县域等小微企业,建立支持名单,对筛选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此外,针对部分贫困地区没有符合条件的承贷机构情况,当地人民银行分支行积极督促相关金融机构在本地的分支机构向其总行争取政策支持。

 

为解决贷款贵的问题,要求金融机构借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严格执行加点幅度规定,贷款利率最高不得超过6.35%,推动地方担保公司将担保费率下降至1%-1.5%,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在运用支小再贷款时不得在利息之外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