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句容茅山农民诚信为重 11年间扶贫贷款无坏帐

句容茅山农民诚信为重 11年间扶贫贷款无坏帐

      

10月末的一天,镇江句容市茅山镇葡萄种植户曹本奋来到当地的农商行,如期归还了1.5万元的贷款。他的这笔还款,让农商行扶贫小额贷款10月份的月度报表“逾期金额”栏目中圆满地画上了“零”,即今年前10个月没有发生贷款到期未还现象。由此,江苏省镇江句容农商行欣喜地对外宣布:扶贫小额贷款从开始实施到今年10月己经连续发放了130个月,归还率100%,无一笔烂帐呆帐,不仅在本行,同时在当地金融界创下了唯一一种贷款业务十多年零坏帐的奇迹。

江苏省句容市是茅山革命老区,享受国家扶持政策。2004年12月份,江苏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和当时还叫信用联社三部门联合发文,对革命老区的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帮助其发展生产经营,实现增效增收。2005年1月,句容市发放了第一笔扶贫小额贷款。

据了解,农业大镇白兔镇是最先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的地区。到今年十月份,十一年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000多万元,贷款农户达2200多户(次)。农商行白兔支行的信贷员纪卫平一直负责此项业务,他说农民们真的很讲信誉,哪怕遇到天灾人祸,也想办法归还贷款,十多年来没有一户、一笔欠帐。

根据规定,扶贫小额贷款每户可贷款1.5万元。白兔镇唐庄村农户徐育红前几年靠扶贫小额贷款发展葡萄种植,去年6月份又贷了1.5万元扩大种植面积。谁知今年4 月末,正当葡萄发芽开花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打掉了花蕾枝芽,造成葡萄颗粒无收,损失6万多元。有人担心这下子他有理由不还贷款了。到了归还的日子,徐育红从亲朋好友那里借钱,如数归还了贷款。熟人说他真实在,他说他是靠扶贫小额贷款这个好政策发展葡萄脱贫的,做人做事要讲良心讲信用,不能今年受了灾就想着赖帐不还,这样以后就没有人来帮助你了。今年9月份,他又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1.5万元,把露天葡萄改造成大棚葡萄。

扶贫小额贷款对贫困农民发展生产经营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农户王扣才,是个残疾人,近几年承包了30亩水面养鱼养鹅,家境逐年宽裕。他对扶贫小额贷款作用有着深切体会。他说去年春天手里的钱全部购买了鱼苗,没钱买饲料,情急之下找到了扶贫小额贷款,贷了一万五千元,跨过了这道难关。他认为信用比金子还贵重。“今年夏天突发暴雨,塘里的鱼跑了几千斤,损失大了。但我没有想过不还这笔贷款,到了归还期,我还是想办法还上了。”

其实,在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实行之初,句容市财政、农委、农商行等部门就制定了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农业科副科长蔡正生说,管理办法中针对欠帐不还的制定了措施,但长期被束之高阁,一次也没用过,因为没有不归还贷款的情况。“逾期一两个月归还的情况有,但长期拖欠,就是赖帐不还的一户也没有。”

据句容农商行小额贷款中心统计,到今年,扶贫小额贷款发放了11个年头,截至10月份,累发总额达1.9139亿元,发放贷款达农户17773笔,每笔都能按时按期收回。中心负责人李建龙介绍说,今年截止到10月31日,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归还率达100%,加上前面10年,己经连续11年还款率实现100%。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