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渣打银行不良贷款堆积如山 凸显亚洲经济放缓

渣打银行不良贷款堆积如山 凸显亚洲经济放缓

      

以来,除了中国经济放缓这一状况意外,曾经的亚洲经济宠儿渣打银行[微博]所陷入的困境,也凸显了亚洲经济的疲弱。

渣打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亚洲新兴市场,并押注在印度这些国家的经济腾飞前景之上。但事与愿违,该行在印度的业务正在堆积如山的坏账中苦苦挣扎。该行在孟买的办事处削减了1.5万个工作岗位。

英国24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Holman表示,渣打银行是亚洲方面的专家,在亚洲的主要市场都有业务,所以从渣打的现状可以看出亚洲的信贷需求。他同时称,亚洲的信贷周期大大短于欧洲,贷款损失和减值费用也更高。

目前亚洲企业的债务违约仍少于其他发展中国家,但从印度到印尼的违约风险正在上升。渣打等银行给出的贷款条件变得更为严格,这将抑制该地区的贷款增速,暴露更多企业的信贷问题。

同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亚洲企业利用国外的低利率大举借债。但事与愿违,经济增长放缓致使债务难以偿还。

惠誉评级11月2日警告称,截止至2016财年,印度将有11%的贷款被列为“有压力的资产”,而下一财年只会有略微的好转。而在中国方面,大型国有钢铁制造商中钢集团上月未能按时支付利息,成为最新的濒临债务违约企业。

渣打目前收益依然为正,但其美元计价的债券销售,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不及其他新兴国家银行的情况。今年该行债券的收益率为2.8%,不及摩根大通统计的新兴市场平均收益率3.2%。

渣打所面临的困境是由其先前的决策造成的。渣打前CEO Peter Sands为开拓新兴市场,放宽了贷款条件。其竞争对手汇丰银行的主要业务同样在亚洲,却没有选择这一策略,而汇丰第三季度税前利润上升32%,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现在亚洲的债务违约并不多。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固定收益研究小组统计显示,今年亚洲仅有1家公司发生债务违约,而在拉丁美洲有7家,东欧及中东地区有9家。

Newfleet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Steve Hooker表示,亚洲信贷规模的快速增长引发了一些担忧,人们正在关注中国的信贷问题,企业面临的风险与所在行业有很大关系,不能一概而论。

银行撤资,贷款枯竭。彭博数据显示,除去日本,今年亚洲贷款量下降了25%,至2590亿美元。Fortress投资集团9月曾警告投资者,发展中国家的“信贷紧缩”如果继续恶化,可能导致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再现。

对冲基金Maglan Capital 总裁David Tawil指出,能源及矿业相关企业的股价大跌,资金正在撤离新兴市场,而这仅仅是一个开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