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网贷平台风控竟有“11式54招”

P2P网贷平台风控竟有“11式54招”

      

最近,上海一家催收公司向股转系统提交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拟挂牌新三板。对此,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告诉记者:“这(催债公司挂牌新三板)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网贷)行业不良,存在债务逾期风险,需引起警惕。”

虽然催收业务属于不良资产管理业务范围,对整个金融系系统的管理起着促进和补充的作用,但是,催收公司毕竟是灭火的。与灭火相比,P2P网贷做到不着火才是最好的、最安全的。

网贷之家《10月月报》数据显示,10月网贷行业新增问题平台47家,高于历史同期。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课题组完成的《2015中国网贷运营模式调研报告》指出,尽管所有的P2P企业都在强调风控,但事实上P2P平台风控一直在红色警戒线边缘。

P2P网贷平台到底是如何做风控的?知乎网友给出了答案。

看这风控流程图里,有11式54招.

P2P公司要想做好风控,降低坏账率,那么做好这风控的招招式式、不断总结反思,才是正途。

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曾表示,P2P急速发展但是风控专业队伍并没有跟上。现今,银行的坏账正处于增加之势,P2P坏账增势也难以避免。网贷平台需抓好风控,减少坏账,尽量不要动用催收公司,将火苗在源头掐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